鹽城大豐全面規范村級小微權力清單化管理

2021年06月04日10:31  來源:大豐日報
 
原標題:我區全面規范村級小微權力清單化管理

  近期,區紀委、區委組織部、區民政局和區農業農村局四個部門聯合制定出台《進一步規范村級小微權力清單化管理的指導意見》,對村級“小微權力”所涉及到的重大決策、招投標管理、“三資”管理、工程建設、用工管理、涉農補貼資金發放、救助救災、陽光村務、基層組織管理等十大事項,全面建立完善村級小微權力清單,並梳理細化編制37個運行流程圖,以簡明扼要的形式固化權力運行流程圖、規范每個環節操作流程、提示每個環節的風險點,讓村級小微權力,晒在“陽光”下,關進制度“籠子”。

  今年年底,我區將實現清單化管理全覆蓋,構建“民主自治、權責明確、公開透明、規范高效、監督有力”的村級事務小微權力清單制度體系,深入推進全區“正風肅紀鎮村行”專項行動,防范和遏制村級小微權力領域的不正之風和腐敗行為,提升鄉村治理水平。(孫文艷 束亞杰)

(責編:黃竹岩、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