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高考考點准備就緒 考務人員開考前完成疫苗接種

2021年06月04日09:48  
 
原標題:無錫高考考點保障有力准備就緒 考務人員開考前完成疫苗接種

  高考開考在即,各考點准備好了嗎?今年高考全市共設置17個考點、749個考場,其中市區設9個考點,數量與去年相同。昨天記者與市教育、公安等多部門走訪市區多個考點了解到,防疫、聽力、道路安全等各項工作安排細致入微,確保考生安心、順利考試。

  疫情防控依然是今年高考工作的重中之重。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全力保障全市高考考務人員開考前完成疫苗接種,如期上崗。在無錫市第一中學考點看到,該考點所有考務人員均已完成疫苗接種,具體接種記錄有案可查。

  今年高考三天都在工作日,家長送考很可能遭遇早高峰。如何保障考生順利赴考?市公安局人士介紹,今年全市公安部門將加強考點周邊區域的警力布置,提前規劃好交通繞行方案,方便家長接送考生。“我們還加派人手加強社區治安管理、網上巡查管控,維護良好的考試秩序。”該人士說。此外,有家長關注到近期第六高級中學考點附近一條道路正在施工,擔心考試期間影響考生出行。對此,第六高級中學校長張鋼表示,各相關部門正在通力配合,確保該路段在考前完成施工,讓考生順利通行。

  我市各考點下足功夫,考前多次調試播音設備,並對可能出現的問題做好應急預案並進行演練,保障高考期間播音、聽力萬無一失。第六高級中學考點今年更新了播音室的設備並升級改造了線路。太湖高級中學考點的相關人員則反復演練播放操作流程,精確到秒。考生和家長最擔心噪音影響聽力考試。走訪得知,各考點已與所屬街道、社區、城管等相關部門密切聯系,明確高考期間噪音管控要求,給考生營造安靜的考試環境。

  據市氣象台預報,高考三天我市最高氣溫可達34℃,如何應對?探訪發現,我市各考點每個考場都配備了空調,空調出風口統一安裝了擋風板,當氣溫在30℃以上,考場將統一開啟空調。市教育考試院院長鄒亞偉提醒,考生進考場可以帶上一件薄外套以備不時之需。此外,各考點在高考前都會對考生開放,鄒亞偉建議考生提前“踩點”,熟悉交通路線和考場周圍環境,確定出行方式,保証考試當天准時進入考場。(陳春賢 楊涵)

(責編:黃竹岩、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