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奮進力量 宿遷舉辦黨史學習教育讀書班 

2021年06月06日07:2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宿遷舉辦黨史學習教育讀書班

  6月4日至5日,宿遷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在泗洪縣大王庄黨性教育基地舉辦。

  大王庄作為全國19個抗日民主根據地之一,新四軍四師師部曾駐扎在此,劉少奇、陳毅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在此戰斗生活過,為宿遷人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對於宿遷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具有極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意義。宿遷市委書記王昊表示,舉辦這次讀書班,就是要讓市級領導先學一步,更好地武裝頭腦﹔放出樣子,更好地樹起標杆﹔賦能充電,更好地指導實踐。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宿遷市在全市范圍尋訪紀念館、遺址、故居等“紅色印記”256處,對其中近百處進行修葺改造、設計提升,優選35處作為市級實境課堂基地,並推出抗戰英雄主題游、愛國主義教育主題游等“紅色線路”,繪制成“紅色地圖”。

  本次讀書班雖隻有2天時間,但內容設置十分豐富。聽專家講授《奮斗擔當視角下的百年黨史》《走好今天的長征路》,加深對“四史”的了解﹔參觀新四軍四師師部舊址、彭雪楓故居,感受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克服困難、創造奇跡的歷史場景﹔向革命烈士敬獻花籃,重溫入黨誓詞﹔走進“江蘇農村改革第一村”,參觀春到上塘紀念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用好紅色資源,傳承好紅色基因,把紅色江山世世代代傳下去》﹔ 圍繞“學黨史·辦實事” 展開交流研討……大家學有所獲,精神思想得到洗禮、理論素養得到提升、發展信心更加堅定。(朱文軍)

(責編:黃竹岩、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