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淮安首屆淮河華商大會6月9日開幕

2021年06月09日23:1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6月9日,以“共建華商新平台、共創淮河新格局”為主題的中國·淮安首屆淮河華商大會拉開帷幕,來自淮河生態經濟帶5省28市統戰僑務部門負責人、海內外知名僑領華商等近700人,共話淮河生態經濟帶新藍圖。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譚天星,江蘇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楊岳出席開幕式並講話。

譚天星說,舉辦淮河華商大會可以更好地匯聚僑資僑智僑力,助推淮河生態經濟帶建設,也有助於提升僑務工作水平,更好地為僑服務、助僑發展,是一件多方共贏的創新之舉。淮河沿線城市要以本屆大會為樣本,努力將淮河華商大會打造成為廣大僑胞、華商參與淮河生態經濟帶戰略、凝僑心匯僑智聚僑力的重要平台。

譚天星表示,淮河華商大會要緊緊抓住淮河流域地緣相近、文化相親、產業互補等優勢,充分發揮淮河連接海內外華僑華人和華商的紐帶作用,凝心聚力推動構建淮河流域全方位開放新格局。希望廣大華商以本次大會為契機,發揮資金實力、營商網絡、人脈資源、聯通中外等方面的獨特優勢,在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實現合作共贏。

楊岳在致辭時說,舉辦首屆淮河華商大會,是統一戰線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積極嘗試,也是策應國家淮河生態經濟帶發展戰略、回應淮河流域攜手發展共同期盼、推動東中部地區經濟融合發展的重要行動,具有重要意義。廣大華商和淮河生態經濟帶5省28市要搶抓機遇,深化合作,共謀發展,當好淮河生態經濟帶建設“生力軍”,搭建起中西方文化交流與互鑒的“彩虹橋”。相關統戰僑務部門要優化服務,堅持胸懷大局,堅持為僑服務,加強信息收集,做好溝通協調,把為海內外華商服務作為首要任務,當好貼心人。

安徽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僑辦主任張啟明代表沿淮省市統戰僑務部門發言,淮安市委副書記、市長陳之常致歡迎辭。

開幕式上,還舉行了淮河生態經濟帶十佳最具投資價值項目頒獎儀式,“淮河華商貸”金融服務平台正式上線,淮河生態經濟帶食品產業鏈聯盟揭牌,淮河生態經濟帶僑務工作聯盟正式成立,與會僑領華商聯合發布了《助力淮河生態經濟帶建設華商倡議》。37個項目進行了現場集中簽約,資金額近300億元。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