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吳中高新區:圍繞“三大聚焦” 發展創新型經濟

2021年06月09日15:3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會議現場。吳中高新區供圖

6月7日,蘇州市吳中區委書記丁立新率隊深入調研吳中高新區並寄望吳中高新區把握“五大關鍵”,爭做“核中之核”。6月8日,吳中高新區召開專題會議,傳達丁立新調研吳中高新區的講話精神,為下一步發展錨定目標。

會議由吳中高新區黨工委書記顧強主持,吳中高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經濟條線部門主要領導、主要負責人及相關部門分管同志參加會議,圍繞“創新型經濟”發展主題展開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討。

顧強表示,要圍繞“三大聚焦”,一要聚焦發展理念,聚焦創新引領、產城融合發展定位,突破自身土地的限制推動產城融合,建立產業、空間、社會三個維度相互支撐的有機聯系,促進城市的集約高效發展﹔二要聚焦產業定位,全面提升傳統工業、興起高新產業、突出現代服務業,承擔發展科研總部職能,形成技術最優、成本最低、產業鏈集聚度最高的吳中高新區優勢﹔三要聚焦要素集聚,突出人、物、事件三大要素,強化協同融合理念,打通部門之間相互合作渠道,推動企業產業化需求與國資、集體產業空間的雙向精准匹配。

下一步,吳中高新區將把握“五大關鍵”,爭做“核中之核”,圍繞“三大聚焦”加速推動產城融合不斷創新經濟模式為吳中區高質量發展貢獻“高新”力量(石奇凡)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