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鼓樓區公布首批“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清單

2021年06月09日13:3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徐州6月8日電 (閆峰)加大中小學、幼兒園資源供給,實施“希望有約”困境青少年關愛工程,構建市域社會治理“1+N”法治化矛盾調處機制……日前,江蘇徐州市鼓樓區向社會公布了第一批“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清單,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

據了解,該清單中的辦實事內容共有20個項目,涉及包括城市污水管網和河道改造建設、農貿市場提升、技能培訓、文化場館和公共體育設施建設、以及老舊小區改造等在內的城市基礎設施和民生服務等項目。

人民網注意到,在公布的這20項辦實事項目中,城市水環境建設被放置在了首位,要求對4條污水管網和18條河道管養進行提升,重點對八裡大溝東段、丁萬河沿線、拾屯河、荊馬河西段污水管網等4條區管污水管網進行改善﹔對18條區管河道提升保潔管護,切實做到水清岸綠、河暢景美。

小區的物業管理一直是一個老大難問題,鼓樓區有針對性地把其列入辦實事工程項目中,明確提出了以“紅色物業”建設為載體,扎實推進黨建引領物業管理服務工作走深走實、落地見效的目標。要求全面提升老舊小區、物業服務小區、商圈、樓宇等全領域物業管理服務水平,建強高水平的物業服務企業、形成依法履職的業委會、培育一批先進服務典型,解決一批群眾反映的熱點難點問題。讓居民、商家共享優質物業服務,宜居城區建設、營商環境得到優化,群眾獲得感顯著增強。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徐州市鼓樓區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把學習黨史同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聚焦貫徹新發展理念、推進鄉村全面振興、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政務服務改革便民利民、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等方面,組織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踐行初心使命,察民情訪民意。在深入走訪調研,查擺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后,最終確定了上述20個辦實事項目。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