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贛榆:念好三字訣 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學深做實

2021年06月10日14:4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贛榆區辦實事項目之一,金海路改造現場。贛榆區委宣傳部供圖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連雲港市贛榆區認真落實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高起點精心謀劃、高標准縱深推進,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新”、走“實”。

高位推動、以上率下,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3月20日,贛榆區召開全區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組建成立了由區委書記任組長,區長及有關領導任副組長,區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為成員的領導小組,下設由區委宣傳部部長任主任的辦公室,分設組織協調、綜合材料、宣傳簡報、實踐活動、督查指導等5個工作組,負責黨史學習教育日常工作,同時派出7個巡回指導組,確保黨史學習教育有序高效推進。4月12日,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辦《論中國共產黨歷史》專題讀書班,帶頭開展宣講、帶頭深入基層調研、帶頭撰寫理論文章,示范帶動全區各級各部門開展各類學習研討活動500余場次,迅速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

用好資源、創新載體,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新”。贛榆區深入挖掘紅色文化資源,將實境體驗與情景學習相結合,開發《抗日山上憶初心》實境課堂,編排《劉少奇在大樹》情景劇,拍攝“贛榆黨史故事100講”系列微視頻,開展建黨百年愛教基地巡禮,繪制紅色旅游地圖,弘揚革命傳統,留住紅色印記,把身邊紅色資源用好用活。創新形式載體,打造“習語晨讀”“大集書場”“黨史‘碼’上學”等學習平台,不斷增強學習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為民服務、回應關切,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實”。黨史學習教育中,贛榆區牢牢把握“實”字要求,把“辦實事、謀福祉”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圍繞鄉村振興、改善民生、解決群眾身邊事等五個方面,征集意見建議1000余條,制定“我為群眾辦實事”首批重點民生項目清單。從開展“我是黨員我先行,我為群眾辦實事”志願服務活動,到實施金海路改造、優質學校建設等一批民生工程,以真金白銀投入提升群眾獲得感,以務實有效舉措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見實效。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贛榆全區上下用心學黨史、用情辦實事,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努力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果轉化為增進群眾福祉、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成效,實現了黨員干部受教育、人民群眾得實惠、事業發展有進步。(王國強)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