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熱情高 23家英企在江蘇急切問“政”

2021年06月11日06:5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投資熱情高,23家英企急切問“政”

  “這是我們第一次在江蘇開展類似活動。召開這樣的對話會,可以讓我們的會員企業對江蘇的總體情況和營商環境有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英中貿易協會副主席鄧肯·克拉克說。

  “這樣面對面的交流,可以精准有效地解答我們在投資發展中遇到的問題,增強在江蘇擴大投資的信心。”偉爾礦業中國區法務總監陳雲曉表示。

  這場被英國在華企業代表頻頻點贊的會議,是10日在南京舉行的江蘇-英國經貿合作對話會。這場由江蘇省外辦和英中貿易協會聯合主辦的對話會上,來自偉爾礦業、洲際酒店集團、史密斯集團、英國石油、匯豐銀行、渣打銀行、阿斯利康等23家英國企業的代表共聚一堂,與江蘇有關部門負責人圍繞如何更好把握發展機遇、推動經貿合作進行了深入交流。

  “對於外資企業加大投資,江蘇有哪些鼓勵政策?”“外資企業如何深度參與江蘇的數字創新?”“對醫療資源的整體規劃和醫學中心的建立有哪些規定?”“對疫情及后疫情時期旅游業發展有哪些支持?”交流會上,各位企業代表拋來了一個個問題。

  現場接過這些問題的是來自省發改委、省商務廳、省科技廳、省生態環境廳、省文旅廳、省衛健委等10家單位的相關負責人。針對企業代表提出的問題,大家坦誠回應。

  “我們支持外資企業在江蘇加快數字技術的開發和應用,為經濟發展提供新的動力。對創新能力強、示范作用大的項目,我們會加大扶持力度,打造創新平台和載體,推動融合應用。”

  “雙方金融合作的空間很大,這來自於實體經濟的巨大需求。我們歡迎外資銀行在江蘇設立網點機構,加強資本市場的互聯互通,共享經濟發展機遇。”

  “江蘇醫療服務比較發達,但也存在著優質資源分布不均的問題。在醫學中心和區域醫療中心建設方面,雙方合作有著廣闊空間。”

  ……

  一個半小時的對話,與會代表達成不少共識。“我們的會員企業一直把江蘇視為理想的投資目的地。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江蘇省政府幫助我們度過了充滿挑戰的困難時期,在經濟復蘇之際,大家更應該加強合作。”鄧肯·克拉克說,因為堅定看好江蘇在科技創新、金融服務、綠色能源等領域的發展,協會的會員企業在江蘇的投資熱情高漲。

  “今天的對話非常高效,大家提出的問題涵蓋多個領域,針對性強,非常務實。”省外辦副主任楊菁說,希望通過此次交流對話,聽取企業經營發展中遇到的挑戰和問題,幫助外資企業對江蘇加深了解,建立常態化溝通機制,爭取取得更多務實成果。

(責編:李子佩、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