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區幸福街道開展“寶貝回家 全民防拐”網絡公益活動

2021年06月15日17:2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朋友,不能隨便和陌生人走,遇到困難要找警察叔叔幫忙”“阿姨,要把小妹妹牽好了,走路的時候不能看手機哦……”日前,為提升廣大旅客防拐打拐意識,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南通市崇川區幸福街道秦西社區黨總支聯合南通火車站派出所黨支部、南通市公安局幸福派出所黨支部在南通火車站候車大廳開展“崇川e起行”——“寶貝回家 全民防拐”網絡公益活動。

警網融合 防拐指南上線

端午假期,很多家長選擇帶孩子出行,為織密家長和兒童防拐打拐安全網,社區網格員和民警編制硬核“防拐指南”,將常見拐騙手段和防拐常識、典型案例以及兒童被拐后的對策、如何報警以及自救等安全知識印制成宣傳單頁,發放給過往旅客。

“‘防拐指南’將常見的拐賣手段清晰整理出來了,對我們這些家長來說太有用了。”寶媽張女士表示。同時,民警還利用宣傳展板向旅客宣傳防拐知識,宣傳相關法律法規,提醒家長一旦發現孩子丟失,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採取哪些緊急措施開展應對和處置。

推陳出新 防拐香囊受歡迎

結合端午民俗,秦西社區網格員貼心為過往旅客送上自制的中藥香囊,並在香囊上貼上“硬核防拐”宣傳標語,“端午香囊”瞬間變身“防拐香囊”,實用又好看。

社區網格志願者和轄區青少年學生一同為往來旅客發放“防拐指南”和“防拐香囊”,並提醒過往旅客看護好身邊的小朋友。“端午假期,孩子們在車站還能收到‘防拐香囊’,感覺既有節日味道又提醒了我們家長看護好孩子,點贊。”乘客李女士說道。

緊貼“地氣” 防拐“藿香茶”沁人心

“南通特色的‘藿香茶’,歡迎大家來嘗嘗,消暑又降溫。”火車站候車大廳內,民警、社區網格員為大家精心准備獨具南通特色的“藿香茶”,廣大旅客紛紛駐足品嘗,杯身上貼有“防拐指南”,旅客放下“藿香茶”正好可以看到“防拐打拐”宣傳標語,讓旅客在潛移默化中加強“防拐打拐”意識,在社會營造“全民防拐”的濃郁氛圍。在活動現場,民警儲曉元和“小民警”們模擬被拐情景,現場教授防誘拐、如何求救及自救技能,通過情景再現增強廣大旅客防范能力。

幸福街道負責人表示,將持續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崇川e起行”系列主題公益活動,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普及防范拐賣相關知識,不斷提高群眾的參與度和防范意識,共同關愛兒童,筑牢安全防線。(呂雷雷)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