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通州舉辦統一戰線首屆“最美統戰人”頒獎典禮

2021年06月17日17:3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競賽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6月17日電(記者王繼亮)17日下午,南通市通州區統一戰線首屆“最美統戰人”頒獎典禮暨“學黨史·爭示范 學條例·爭先進”知識競賽決賽舉行,首屆“統戰人”頒獎典禮、文藝演出同時上演。江蘇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社會主義學院黨組書記、副院長瞿超,南通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馬建清,通州區委書記、南通高新區黨工委書記陳永紅,通州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統戰部部長樊小燕出席本次活動。

當日活動全部由通州區統戰各界人士自行組織編排和演繹,具有鮮明的統戰特色。首次評選的“最美統戰人”表彰對象,經過了層層推薦選拔,分別來自全區不同行業領域的黨外人士典型優秀代表。“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全區統戰人見賢思齊,再接再厲,進一步弘揚愛黨愛國熱情,激發創新創優活力,不忘初心、接續奮斗,為通州'爭當表率,爭作示范,走在前列'硬核區建設貢獻才華智慧、凝聚奮斗力量。”樊小燕表示。

樊小燕指出,此項活動既是全區統戰條線各界人士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向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致敬的一次成果匯報,也是全區統戰人貫徹《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同心向黨、聚力同行的集中表態與激勵感召。

樊小燕介紹,今年以來,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通州統戰加強政治引領,樹牢政治意識,先后開展了民主黨派“學黨史·大家談”有獎征文、黨外人士話黨史、黨外知識分子“致敬百年跟黨走,愛國奮斗守初心”參觀學習、黨外年輕干部“不忘初心勇擔當,牢記使命爭先鋒”主旨演講、宗教界人士“學黨史、跟黨走、保安全”座談交流、僑界人士“僑心向黨,同心筑夢”為僑服務等一系列活動。

瞿超指出,最美統戰人的事跡,出自基層但品質高尚,雖然平常但絕不簡單,令人感動。他們是通州統一戰線寶貴的精神財富,也是推動統戰事業發展的力量之源。“通州區一直高度重視統一戰線發展,形成了一大批包括民主黨派基層組織創新、新的階層人士統戰工作社會化路徑研究、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和‘創二代’年輕企業家教育培養等契合通州實際、工作成效明顯、具有區域影響力的縣域統戰工作特色品牌和創新做法,為全省扎實推進基層統戰工作做出了示范、樹立了典型、創造了經驗。”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