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新沂:學黨史辦實事 提升群眾滿意度和幸福感

2021年06月17日15:4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徐州6月17日電 江蘇新沂市把黨史學習教育同解決實際問題、推動工作結合起來,立足實際為群眾辦實事,切實提升群眾的滿意度和幸福感,把實事辦到百姓心坎上。

在邵店鎮葉海村的標准廠房裡,村民們正在忙著分揀大蔥,廠房裡既熱鬧又井然有序。此前因招商條件限制,該廠房一直閑置,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葉海村以盤活閑置廠房為突破口,實施精准招商。今年5月初,葉海村與某農業發展有限公司達成合作協議,該公司利用廠房從事水蜜桃、韭菜、菠菜、生姜等產品加工的同時,還大量使用勞動力,既有效解決了廠房的閑置問題,還解決村裡140人的就業問題。

墨河街道倪墩村位於城鄉結合部,村裡年輕人外出工作學習越來越多,空巢老人超過50%。這些老人每天空閑時間比較多,晚年生活比較枯燥、無聊。

墨河街道倪墩村黨總支在今年學黨史為民辦實事的實踐中,征集民聲民意,好多老年人提出想有一處休閑娛樂的活動場所,豐富他們的晚年生活。村黨總支針對群眾的這一需求,召開了民主協商議事會,決定在倪墩村葛庄前期公共空間整治清理出的集體土地上建設老年活動中心。村裡拿出近10萬元資金,邀請技術團隊負責項目實施,目前建筑面積約200平方米的主體工程已經完工,正在進行內部裝修。建成后可以容納七八十口老年人同時休閑、娛樂、健身、學習等活動。

農貿市場關系到群眾的切身利益,新沂城南片區暫時缺少農貿市場,群眾日常買菜十分不便,群眾迫切要求增設農貿市場。新沂市城管局為解決現階段群眾對生活買菜的需求,在馬陵山路和新華南路交叉口西南位置,利用這塊約7000平方米的閑置土地,設立臨時便民疏導點,讓流動攤販有集中固定的經營場所,解決周邊市民買菜難問題。該項目容納約400個攤位,場地採取鋪設爐渣硬化,安裝排水管道,建設臨時公共廁所1座,帶動1000余人就業,方便市民生活。

城南便民疏導點的設置,既讓“地攤經濟”依法有序發展,提升了城市管理精細化水平,又讓群眾享受到城市管理多元化發展帶來的便利、活力和效益,贏得廣大群眾一致點贊。(閆峰 馬震)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