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門啟動領導班子建設“三樹三爭”活動

2021年06月18日15:1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通市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陸國強(右)、海門區委書記郭曉敏共同按下活動啟動球。吳建華攝

人民網南通6月18日電 “樹示范標准、爭創‘五好班子’,樹示范標杆、爭當‘五強主官’,樹示范標兵、爭做‘五優副手’。” 17日,南通市海門區舉行領導班子建設“三樹三爭”活動啟動儀式,南通市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陸國強、海門區委書記郭曉敏共同按下活動啟動球。

據介紹,為切實加強換屆后全區領導班子建設,激勵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海門區委早在今年年初部署鎮領導班子換屆工作的同時,就一體謀劃換屆后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此次啟動的‘三樹三爭’活動將緊緊圍繞‘抓班子、強正職、塑隊伍’這根主軸,面向全區區管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以上率下,以分類設標、聯動創爭的形式展開。”海門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楊江華介紹,為推動活動取得實效,該區將聚焦思想政治、執政能力、精神狀態、整體功能等班子隊伍建設的核心內容和關鍵環節,同步實施鑄魂蓄能、賽績競標、活力提振、先鋒領航、塑身正形等“五大行動”,通過15條扎實舉措,綜合施策,保障活動推進有“手”可抓、有“據”可依、有“規”可循。

郭曉敏圍繞“新時代的海門需要什麼樣的領導干部”“新時代的海門領導干部憑什麼引領新時代、跑贏新賽程”“如何為海門領導干部跑贏新賽程加油鼓勁”三個方面,為全體與會領導干部上了一堂精煉深刻的黨課,並特別強調新時代的海門領導干部要涵養和厚植百川朝海的信念與追求、海納百川的格局與境界、追江趕海的豪邁與激情、拔山超海的恆心與氣魄等“四種氣質”、提煉和用好“定力、眼力、腳力、活力”等“四種力”,帶頭引領全區各級干部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勁頭扎實推進各項工作。

啟動儀式上,海門新一屆鎮(街)黨(工)委書記向區委提交了“十四五”履職承諾書,臨江新區、常樂鎮、發改委、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海鴻集團等5家單位和個人分別代表不同領域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作表態發言。與會人員一起觀看了新一屆鎮(街)領導班子巡禮片。(吳建華 俞新美 王繼亮)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