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區簽約4個重點農業領域項目

2021年06月23日19:3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南京6月23日電 (馬曉波)6月23日,由南京市玄武區政府、江蘇省農業科學院、南京農業大學共同舉辦的“智匯農業 玄武之音”農業科技高峰論壇正式舉行。作為2021年南京創新周系列子活動,本次峰會旨在在農業科技領域實現創新引領示范效應,促進區域現代農業創新發展,會上4個重點農業領域項目簽約。

活動現場,玄武區政府分別與省農業科學院、南京農業大學、生態環境部南京環境科學研究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農業農村部農機所與南京新農發展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頒獎嘉賓為“食禮秦淮”鐘山農業品牌創新創意大賽獲獎團隊現場頒獎。相關負責人介紹,“食禮秦淮”鐘山農業品牌創新創意大賽由玄武區人民政府聯合南京農業大學、南京新農發展集團共同舉辦,是玄武區開展農業創新品牌培育、搭建農產品產銷對接平台的一次有益嘗試。

據了解,作為省會城市中心城區,玄武區把握著農業農村現代化的研發、流通兩大關鍵環節,不僅擁有南京農業大學、南京林業大學、江蘇省農科院、農業農村部農機所等一大批頂尖高校院所,還集聚了融通農業、省農墾集團等一系列涉農龍頭企業,在南京農業發展版圖中地位重要、作用突出,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提供了有力支撐。 據介紹,下一步,玄武將積極推動本次高峰論壇成果落實,以探索設立鐘山農業創新成果技術交易所、創新農業科研成果托管CRO模式、打造長江三角洲現代農業服務業科技產業園項目為工作主抓手,在農業科技創新成果轉化、農業創新品牌落地、農業科技項目建設、涉農企業招引等方面創樹高質量發展玄武樣板。

“立足獨特資源,把握稟賦優勢,玄武始終把服務‘三農’發展、助力鄉村振興作為分內之事、應盡之責。”玄武區委書記閔一峰表示,面向未來,玄武將更加自覺地扛起省會城市中心城區的責任擔當,推動鐘山農業創新發展聯盟實體化、常態化運作,與各界一道奏響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玄武之音”。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