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黨史辦實事|南京白蟻防治百日公益行動走進梅園新村周恩來圖書館

2021年06月23日14:5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白蟻防治百日公益行動”走進周恩來圖書館。王欣攝

“白蟻防治百日公益行動”走進周恩來圖書館。王欣攝

6月22日上午,南京市白蟻防治服務中心百日公益行動組成員、“啄木鳥青年”服務隊隊員、“胡兆祥勞模創新工作室”成員及中心部分黨員走進梅園新村周恩來圖書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暨白蟻防治百日公益行動。現場完成館內及周邊建筑的白蟻危害檢查和館外白蟻智能監測裝置安裝工作,黨員同志實地參觀周恩來圖書館,重溫先輩輝煌事跡。

南京白蟻防治百日公益行動計劃在100天內,利用包括現代化智能技術在內的多種手段,對南京市33處具有重要代表性、標志性意義的不可移動革命文物進行白蟻防治,建立“一建一檔”的終身體檢檔案。截至目前,公益行動參與人員達328人次,已完成13處不可移動革命文物白蟻危害檢查。發現白蟻危害情況地點8處,已完成技術滅治。其中3處已使用猝殺藥劑抑制白蟻蛀蝕處理,其余5處已使用胃毒劑控制群體規模。已安裝白蟻預防智能監控裝置110套,形成體系化安裝7處、警戒化布點安裝1處。行動組將在每一處防治過的不可移動革命文物創建黨員守護崗,建立長效管理機制,進行長期守護,做好精准服務,確保活動實效。(王欣)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