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下游12.5米深水航道綜合應急演練在常熟舉行

2021年06月24日15:0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演習現場。常熟海事局供圖

6月23日,2021年長江下游12.5米深水航道綜合應急演練在長江常熟段舉行。本次演習共出動船艇7艘,無人機3架,無人船1艘,同時使用了救生無人機、智能救生圈、水上機器人等新型設備。此次演練也是長江常熟段海事與航道部門首次聯合舉辦的應急演練。

據介紹,本次演練共設置人員搜救、船舶擱淺、船舶沉沒、應急疏浚、交通管制等科目。演練模擬在長江主航道蘇橋#1黑浮至蘇橋#2黑浮之間水域兩船發生碰撞,導致一船沉沒、一船擱淺,造成航道堵塞,對蘇通大橋水域通航產生嚴重影響。

常熟海事局副局長楊宗保表示,當前長江進入洪汛期,水位高、水流急,船舶操作困難,極易引發事故,且國家重點工程——海太過江通道水上勘察作業即將開工,對船舶航行帶來較大影響,也對海事監管提出挑戰。基於上述因素,海事與航道等部門聯合舉辦了此次演習,全面提升突發事件的應對水平和協同能力,提高救助效率,最大限度地減少水上突發事件對航運的影響,保障航道的暢通,為轄區安全形勢筑牢安全防線。

“演練科學組織、准確研判、合理決策,各參演單位通力協作、智能處置,有效提升了跨部門處置重大突發事件的應急協同能力。”楊宗保說。

本次演練由長江上海航道處、常熟海事局、長江南京航道工程局、長江上海通信管理局聯合開展,還邀請了常熟海事局轄區相關企業進行參加和觀摩。(於開聰)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