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門快遞共配模式受國家郵政局領導肯定

2021年06月25日15:42  來源:海門之窗
 
原標題:海門快遞共配模式值得推廣

  本網訊 (記者陸新華)昨日上午,國家郵政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劉君來海調研,對海門創新實施快遞共配模式給予肯定和贊許。南通市副市長王曉斌,我區區委副書記、區長沈旭東陪同調研。

  劉君前往三星鎮的疊石橋國際家紡城、南通郵政郵件處理中心項目進行了調研。在疊石橋國際家紡城,當了解到2020年疊石橋市場成交額突破了1200億元時,劉君表示贊賞,稱海門家紡產業了不起。在南通郵政郵件處理中心項目現場,劉君聽取了項目推進情況介紹。

  在開發區的海順快遞公司交郵合作共配操作場地,劉君聽取了有關運作模式的情況介紹。海順快遞公司通過整合海門地區“四通一達”快遞公司的進港件資源,根據各品牌快遞的件量及派送線路統籌規劃路線,建立了以區—鎮—村為基本單位的三級驛站網絡,打通了快遞進村難的“最后一公裡”,為城鄉居民提供了快捷、優質的快遞服務,讓群眾切實感受到快遞帶來的便捷。劉君對海順公司創新實施的交郵合作快遞共配模式表示充分肯定,認為海門勇於創新,快遞共配模式很好地解決了當前快遞行業成本居高不下、服務水平參差不齊、市場紊亂無序等問題,又避免了企業之間的無序競爭,這為全國快遞業的健康發展探索出了一條新路﹔快遞共配模式還實現了集約化管理、高效化利用,這是未來發展的趨勢和方向,代表了先進生產力。他希望海門在提升服務質量、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等方面進一步加快探索,盡快形成經驗,盡早在各地推廣。

  副區長、三星鎮黨委書記姜勇陪同調研。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