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愛爾蘭)產業技術創新合作論壇在南京雨花台區舉辦

2021年06月28日21:3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6月28日電 (顧姝姝)28日下午,中歐(愛爾蘭)產業技術創新合作論壇在南京市雨花台區舉辦。據悉,該論壇由雨花台區人民政府、中國(南京)軟件谷管委會指導,南京市海外協同創新中心(愛爾蘭)主辦,是2021南京創新周系列活動之一。

“作為南京打造國際軟件名城的核心區和標志區,雨花台區一直高度重視國際化發展和科技合作。近年來,全區深入推進國際交流,積極搭建科技合作平台,先后多次赴愛爾蘭、英國、俄羅斯等國家學習考察,加快國際布局,助力創新名城建設。”雨花台區委常委、副區長陸瑞峰介紹,南京市海外協同創新中心(愛爾蘭)先后多次組織雨花台區出訪、接待愛爾蘭政商代表來訪等活動,有力推動了兩地科技、人才、產業、資本相互交流合作。

據了解,南京市海外協同創新中心(愛爾蘭)是南京市首批5個海外協同創新中心之一,於2018年12月11日在愛爾蘭挂牌。為進一步發揮橋梁紐帶作用,今年,該中心探索“一中心三站點”創新運營模式,即在一個中心的基礎上,聯合海外共建的新型研發機構,增設倫敦、都柏林、科克三個工作站,分別由南京零壹人工智能科技研究院、南京中愛人工智能與生命科學研究院、南京腦谷人工智能研究院運營,各自負責本區域的科技、人才、產業、資本等資源的互動交流與落地。

在28日論壇現場,倫敦、都柏林、科克三個工作站舉行揭牌儀式。端流醫療、平港科技、南丁健康、京郯科技等4個海外合作項目簽約落地。來自海內外的學界專家、知名企業高管、投資機構負責人等通過線上、線下交流模式就“AI+新藥研發”與“AI+醫療器械研發”兩個主題進行了探討與交流。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