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引領 “鏈”接未來 南京江北新區區塊鏈技術應用大會召開

2021年06月29日14:3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6月28日,創新引領 “鏈”接未來——南京江北新區區塊鏈技術應用大會暨萬向區塊鏈股份公司落地簽約儀式在江北新區中央商務區舉行。會上,南京江北新區管委會和上海萬向區塊鏈股份公司簽署雙方戰略合作協議,萬向區塊鏈江蘇總部揭牌落地江北新區中央商務區。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區黨工委專職副書記羅群在致辭中指出,過去5年江北新區GDP翻了一番,人口增加100多萬,取得了高質量發展的成效。面對新區成立6周年的新基礎,站在“十四五”開局的新起點,江北新區將繼續聚焦“兩城一中心”建設,著力深化區塊鏈等創新技術的導入應用。羅群介紹,早在2018年江北新區籌謀區塊鏈應用發展,最早成立了區塊鏈發展基金,導入區塊鏈技術應用在股權交易、社會治理、拆遷管理、跨境電商,供應鏈金融和商業保理等應用場景,推進打造生生不息的創新生態,推進經濟發展再上新台階。

羅群表示,江北新區還將運用區塊鏈技術開展社會治理探索,將依托區塊鏈技術強化社會治理,創造一個現代化的社會治理模式,建設最優的人才服務體系,支持產業高端人才在新區創新創業,加快構建區塊鏈高端人才集聚的高地。借著本次活動的契機,進一步極力推進區塊鏈技術應用大發展,新區將提供最優、最便捷的服務,服務並支持企業集聚並拓展發展,引導更多的企業落戶在江北新區,切實把區塊鏈產業打造成江北新區發展的新的增長點和增長極。

會議現場,江北新區管委會和上海萬向區塊鏈股份公司簽署雙方戰略合作協議,中央商務區管辦和上海萬向區塊鏈股份公司簽署雙方合作協議,南京鑫智鏈科技信息有限公司、江蘇省工業經濟聯合會、上海萬向區塊鏈股份公司簽署三方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推進區塊鏈與實體產業深度融合,切實助力江北新區數字經濟發展,著力將江北新區(自貿區)打造成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國家級區塊鏈應用示范基地。萬向區塊鏈江蘇總部揭牌落地中央商務區﹔同時,由江北新區中央商務區與萬向區塊鏈共建“數字城市聯合實驗室”、南鋼鑫智鏈與萬向區塊鏈共建“鋼鐵產業區塊鏈聯合實驗室”、中研綠金院與萬向區塊鏈共建“綠色金融區塊鏈聯合實驗室”成功揭牌落地。

中國萬向控股副董事長兼執行董事,萬向區塊鏈董事長兼總經理肖風以《數字新金融是什麼》為主題發表演講。肖風從基於新一代基礎設施、新的賬戶模式、新的記賬方法、新的記賬單位、新的組織模式產生視角,闡述了數字新金融如何引領的經濟社會的數字化進階,並服務於數字化經濟社會。此外,在主題為區塊鏈前沿技術及產業發展趨勢與江北新區區塊鏈發展機遇”的圓桌論壇上,九位來自國內行業頂尖的專家就區塊鏈前沿技術及產業發展趨勢,結合江北新區創新和產業資源優勢,共同討論區塊鏈技術發展機遇等話題展開深入探討,分享滿滿的干貨知識和觀點。

江蘇省產業技術研究院黨委書記胡義東,江北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陳潺嵋,南京市科學技術局副局長吳瑕,南京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資本市場處處長唐超,南鋼聯合黨委副書記王芳,江蘇省工業經濟聯合會副會長陶魄等出席會議。江北新區各相關部門和平台、街道主要負責人,以及區塊鏈行業內重點企業、機構嘉賓代表,相關投資機構代表參加會議。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