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2023南京江島半程馬拉鬆開賽 萬人打卡“最美賽道”

2023年04月16日15:3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2023南京江島半程馬拉鬆開賽。建鄴區委宣傳部供圖
2023南京江島半程馬拉鬆開賽。建鄴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4月16日電 (馬曉波)4月16日8時,由南京市建鄴區人民政府主辦的2023南京江島半程馬拉鬆在南京生態科技島鳴槍起跑,約萬名選手沿江出發,一路感悟長江文化內涵、飽覽獨特江島魅力風光。

本次江島半馬賽道起於南京青奧森林公園,沿江堤路向北出發,環島一圈至南京青奧森林公園為止,總長約21.1公裡。線路串聯起南京眼步行橋、長江江豚科教中心、科創中心櫻花林、小墾丁燈塔和大江側粉黛花海等多個網紅打卡點,讓運動員跑在賽道上也能將建鄴的美景一覽無余。值得一提的是,江心洲生態科技島依江而生,綠化率達70%,“康養賽道”是本次賽事的一大特色。此外,作為江蘇首個半程馬拉鬆智慧賽道,主辦方將5G、AI、大數據、物聯網等技術應用其中,沿途設有人臉識別及芯片感應功能的數據採集站,市民可全天候、自助式、智能化地參與休閑健身及賽事活動。

因江而生、緣江而興,南京建鄴坐擁“長江瑰寶”江心洲和南京三分之一的濱江岸線,正在建設更高水平的現代化國際性城市中心和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區。2009年中新合作,生態科技島應運而生,成為長江岸線唯一位於主城范圍的“長江之心”生態島。島上22.4公裡閉環江堤賽道,前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曾贊譽其為“全世界最美馬拉鬆賽道”。

(責編:李靜曄、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