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丽新参加淮安市党代会淮安区代表团审议

2020年01月02日11:00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蔡丽新参加淮安区代表团审议

  2019年12月31日,市第七次党代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后,各代表团审议市委工作报告。市委书记蔡丽新、市政协副主席吉子俊参加淮安区代表团审议。蔡丽新希望淮安区以更高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感,为全面展示建设好淮安的象征意义做出更大贡献。徐子佳、颜复、宋建国、杨宏、葛明等区领导与党代表们参加了审议。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围绕市党代会报告谈目标讲感受,议举措提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形势精准到位,战略举措精准给力,深入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最新部署要求,是一个切合中央和省委精神、紧扣淮安实际的好报告,是一个高屋建瓴、立意深远的好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徐子佳说,报告政治立场鲜明,通篇贯彻了中央和省委的最新精神,对“强富美高”新淮安的建设做出了新的安排,非常符合要求;报告时代主题鲜明,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围绕“十四五”的全面起势而展开,符合当下的时代特点;报告实干导向鲜明,内容朴实、具象,很好抓落实。

  徐子佳说,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区四套班子、相关部门和镇街都要根据市委最新的精神要求,对2020年的主要指标进一步调整和完善。要根据目标是什么、路径是什么、保障是什么的“三段论”来谋篇布局、贯彻落实。制定经济社会政治各方面目标时,要研究大的时代背景、自身基础、优势长项、资源因素,在此基础上科学判断,并体现出积极的进取的姿态。主要经济指标的确定,要围绕全面展示象征意义,要根据报告对标对表,要体现进取的精神,要全面走前列。路径就是进一步拉长板、弘扬放大淮安区的优势;进一步补足短板,按照全面小康和市委的最新要求,明确短板,针对性补齐;进一步筑牢底板,树立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生态环保、廉政风险等底线思维。抓工作的最大保障是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和精神状态。值得欣慰的是,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引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近些年,淮安区上下同愿、万众一心,政治生态清明,一支“靠得住、扛得起、做得成、守得紧”的干部队伍正在建成。要进一步完善各项保障机制,用好指挥棒,以干部的干事信心和热情,推动淮安区各项工作欣欣向荣,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前列。

  蔡丽新指出,这次党代会主题十分鲜明,有一个关键词要把握好,就是“决胜”。在决胜之年,全市各地各部门都要增强决胜信心、保持决胜状态、拿出决胜措施,确保实现决胜目标。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的殷切嘱托,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切实扛起“建设好周总理家乡”的重大政治责任,全面展示建设好周总理家乡的“象征意义”。

  蔡丽新要求,淮安区要推动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提高“小康”成色。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发展文旅产业,既彰显历史文化古城魅力,也体现现代城市气息。提升城乡居民生活品质,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城乡环境提升等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提升城乡建设的品质品位,进一步完善城乡基础设施、产业布局,不断增强城市能级、激发乡村活力。

  会上,来自我区各界的党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实际工作热议报告,畅谈感受,谋划未来。(周华翔 严曼曼)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