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发出首张人才购房证明 这位博士优先选房

2020年01月04日08:15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南京发出首张人才购房证明 江宁这位博士可优先选房

  据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微信公号“南京房产微政务”,南京市首张人才购房证明已于2019年12月26日开出,申请人是一位在南京江宁工作的博士,今后其购买商品住房时将可以优先选房。

  根据《2020年南京市人才购买商品住房办法》,每个商品住房项目每批次将优先供应人才房,房源数量为上市销售量的20%—30%。原则上,每批次上市量不足100套的项目,人才优先供应比例按20%计;100套以上的项目,人才优先供应比例按30%计,人才购买商品住房须凭人才购房证明。

  扬子晚报记者获悉,《人才购房证明》是专门为符合条件的人才购买商品住房开具的购房证明,南京市级出具的《人才购房证明》可在全市通用,江北新区等区级出具的人才购房证明限在本区内使用。2019年12月26日,首张人才购房证明由在江宁金斯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作的博士邹江波领取,他认为南京的人才安居政策很贴心,接下来将在企业周边选择合适的楼盘。

  据悉,这张人才购房证明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除了确定申请人的购房资格外,还进行了相应的特别提示:凡当事人以虚假材料和不正当手段骗取或伪造购房证明,一经查实,将同时按以下办法严肃处理——注销所骗取或伪造的购房证明;房屋交易管理部门不予办理房产交易备案,不动产登记机构不予办理不动产登记,已办理的予以撤销;骗取或伪造购房证明的不良记录,记入使用人、伪造人的个人或单位征信系统;构成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处理。(马祚波)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