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邮大学一在校生意外死亡 其导师被取消资格

2020年01月05日23:1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月5日电 (记者朱殿平)近日,南京邮电大学一名在校学生意外死亡的事件引发舆论广泛关注。有网友称,该学生因遭导师谩骂压榨选择结束生命。5日晚,南京邮电大学通报称,该学生导师张某已被取消研究生导师资格,后续调查处理正在逬行中。

12月26日,南京邮电大学材料学院2017级一名硕士研究生意外死亡。有网友称,该学生被导师谩骂和压榨、人格侮辱、不给改论文、还被要求签延期毕业,因而选择结束生命。事发后,疑似遇难者母亲坐在教学楼顶哭喊。

事发10天后,南京邮电大学发布通报,称事发后学校成立了专门工作组,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事件调查及家属安抚等善后工作。对调查过程中反映出的该同学导师张某的相关问题,2020年1月1日,学校已依据相关规定,取消张某研究生导师资格,并根据学生意愿将张某指导的在读研究生全部转由其他导师指导,后续调查处理正在进行中。

通报中说,该校对该同学的不幸逝去深感痛惜,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导师的师德教育和严格管理,全力为广大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成才环境。

(责编:王新年、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