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台区人大代表票选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 精准对接民生需求

2020年01月06日22:4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雨花台区人大代表为民生实事项目投票。雨花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1月6日电 (顾姝姝)如何让“百姓关心的事”成为党和政府关注的事?南京市雨花台区人大将候选的民生实事项目拿到人民代表大会上。1月6日下午,南京市雨花台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票决,确定了该区2020年十类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记者在现场公示的民生实事项目中看到,此次票决产生的十大类项目包括学校设施建设项目、社区医疗项目民生救助项目、住房保障项目、老旧小区整治项目、停车场建设项目、环境卫生项目、文化惠民服务项目、体育休闲项目、小微堵点和断头路打通工程项目等。

2019年1月,雨花台区人大首次推行由人大代表票决确定民生实事项目。一年过去了,这些项目推进情况如何?此次会议也交出了2019年成绩单。目前,该区2019年10类32件重点民生实事已完成项目23件,其余9件继续按进度推进。

雨花台区人大代表、雨花街道花神庙社区党总支书记施洋去年提出的对位于共青团路四村老旧小区进行出新改造的建议,入选了2019年雨花台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这个小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至今已有近40年历史。当年,它是有地标属性的集成化住宅小区。然而,随着岁月的更迭,小区各项基础设施老化,影响了片区居民的生活质量。”施洋欣喜地看到,2019年小区进行了系统性地出新,如今的小区道路宽敞、路面整洁、绿化成片,单元门、监控和物业管理全部到位,给片区4万多居民的生活带来实实在在的改变。

“民生实事广征民意,收集的项目精心筛选后,由人大代表投票决定老百姓最期盼的民生实事,这有助于打造让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施洋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自己常年在社区工作,倾听居民的心声,今年自己提的三条建议也同样围绕民生,比如公交站点优化设置和环境整治等。

民生实事项目做得好不好还得老百姓说得算。为了解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效果,雨花台区在南京全市率先组织开展满意度调查。为保证满意度调查的真实性、准确性,该区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了满意度调查工作,调查一共收集800个样本,覆盖全区8个街道(园区)和所有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全区民生工作综合满意度达到92.3%。此外,雨花台区发改委结合征集民意“社区行”活动,从7月份起也对2019年民生实事开展了满意度调查。先后走访了板桥新城大方社区、赛虹桥街道小行社区、板桥街道孙家社区等7个社区,收集满意度调查问卷472份。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