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推进城市建设 打开滨湖城市新空间

2020年01月06日14:2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民生项目改造提升工程。沛宣供图
图为民生项目改造提升工程。沛宣供图

人民网徐州1月6日电(闫峰)“这条路修的是既宽敞又平整,骑车走在上面心里也舒坦多了。”随着去年6月底正阳路升级改造完成,65岁的陈有良对这条每天接送孩子的必经之路感受也提升了很多。

正阳路是沛县主城区一条南北走向的主干道,道路因修建时间较长且各种管道建设致路面多处坑洼不平,又因平交人行道口较多而时常出现拥堵现象。2019年3月起,沛县将其纳入“6135”城建重点建设改造工程,历经三个多月的提升改造,6月25日,全长近2公里的崭新的正阳路正式改造完成并通车。

2019年年初,沛县制定了一个包括涉及群众住房改善、科教文化优化、道路畅通提升、生态文明提质、功能设施完善、宜居城市提档等在6大类135项内容的城建“6135工程”项目,其目的就是为了以塑品质、求卓越的高标定位,在能级提升中打开沛县这座滨湖城市新的发展空间。目前沛县“三环十二射”路网已经日趋完善,省道427改扩建、沛公路西延路等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推进中,与此同时沛县的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和乡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也已经全面完成,沛县的镇村公交开通率达到100%。

近年来沛县以“八类”功能性项目为抓手的无废城市创建工作也取得了突出成效,基础项目建设基本完成,飞灰、餐厨、粪便、固废、污水等“城市垃圾”得到有效处理,城市风貌也在不知不觉发生着改变。“三城同创”取得显著成效,高分通过国家卫生县城验收。“一廊三路五园”绿化有序推进,全年新改建城区绿地100万平方米,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增至15.39平方米,樊哙路绿化工程荣获省优质工程“扬子杯”奖。集中开展“八大”专项治理行动,规范提升六小行业和四类市场,打造餐饮示范店1000家,建成示范街区20条。推行数字化城市治理,实行“五位一体”市场化环卫保洁,市容市貌显著提升。

“文化+”对沛县城市发展的促进作用也使得城市魅力得到彰显,城市记忆更淳厚。沛县高起点策划“汉·汤沐邑”东部新城,长篇评书《大汉刘邦》也已经完成创作刊播,而全面改造完成的汉城景区歌风台、高祖原庙、沛公园、泗水亭等一批汉文化景点,也让城市体验感更生动丰富多彩。目前在沛县,城市15分钟文化圈基本形成,而作为全民健身计划的一部分,主城区各校园里的运动场地也都实现了全面开放。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