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团伙扬州受审 "神药"成本30元卖出2000元

2020年01月06日15:57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诈骗团伙“坑”老人 所谓的“神药”成本30元卖价2000多元

老年人对健康格外关注,不法分子正是抓住这一心理,坑骗钱财。前两天,以白某、糜某为首的诈骗团伙在扬州市仪征出庭受审,他们向老人兜售的价值数千元的所谓"神药",成本竟然只有30元。

据了解,糜某是扬州市仪征人,在当地经营一家保健品店,跟河南人白某是网上结识的。2018年9月,受糜某邀请,白某冒充保健品专家来仪征做讲座,不过,刚开始他们并没有推销产品,而是玩起了套路:向老人免费发放米、油、保健茶等礼品。

尝到甜头后,当地不少老年人纷纷赶来"捧场"。一连送了两天后,白某见时机成熟,开始推销一种名为"绞股蓝口服液"的保健品,并将它吹嘘成治疗"三高"和减肥的"神药",两盒售价高达4680元,为了让老人们相信其功效,白某还进行了现场演示。

他们在菜场买来一块肥肉,然后在水里面加了口碱,随后用这溶剂将肥肉溶解,白某就声称这是保健品的效果。不仅如此,白某、糜某还花钱雇人假扮顾客,经他们一番忽悠,老人们纷纷中招,直到部分老人子女发现异常报警后,骗局才被揭开。经查,所谓的"神药"其实是白、糜二人以每盒30元的价格从网上购买的,经过包装后,最终以70多倍的价格卖给了老人,短短三天时间,非法获利40余万元。

公诉方认为,白某、糜某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且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责。最终,仪征法院作出一审判决,白某、糜某等15人被判处三至十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检察官提醒老年人要捂好钱袋子,不要被小恩小惠蒙蔽了双眼。(陶勇 田远 扬州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