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0年01月07日10:40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月6日上午,淮安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红军娃剧场召开。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应到代表334人,实到代表 303人,符合法定人数。

徐子佳、颜复、蒋必海、韩仰超、颜廷飞、仇庆国、王金宽、孙学友、王建法、王永红、贺马扣、舒涛、陈爱军、张权、夏海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受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必海向大会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蒋必海说,2019年,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依法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精准服务、规范监督,推动经济健康发展;促进法治、守护公正,保障法律有效实施;关注民生、维护民利,自觉践行为民宗旨;强基固本、提升能力,增强人大工作活力。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共召开常委会会议8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9个,组织执法检查和专题视察、调研18次,开展部门工作评议1次,提出书面建议和意见213条。圆满完成了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蒋必海提出,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区委的决策部署,聚焦影响高质量发展的大事要事,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突出工作重点,注重务实创新,发挥职能作用,努力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效。

蒋必海说,新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将聚焦党委指向,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聚焦大事要事,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求突破;聚焦民生保障,在推动法治监督上见实效;聚焦履职担当,在发挥代表作用上出实招;聚焦效能提升,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聚合力,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区人民法院院长张强作法院工作报告。2019年,区人民法院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总目标,紧扣“以高质量司法推动品质政法建设”工作主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业绩。被最高法院表彰为“全国法院新闻宣传先进集体”、被省文明委表彰为“2016-2018年江苏省文明单位”。2020 年,区人民法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区委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的部署,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狠抓‘两个一站式’建设”三项重点,全面提升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水平,以高质量司法推动品质政法建设,以高质量司法保障淮安区高质量跨越发展。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臧雪青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2019年,区人民检察院在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领导下,围绕“全区争排头、全市争第一、全省争先进、全国争模范”的奋斗目标,肩负起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淮安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检察保障。2020年,区人民检察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部署,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高水平的法治服务。(刘蕾 韩峰)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