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淮安市淮安区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2020年01月07日10:43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政协淮安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政协淮安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全体委员会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6日上午在淮安宾馆中华厅闭幕。

上午9时,政协淮安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关晓卫、葛明、马世良、刘宏彬、陈祖敏、张强、吴雪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广代表区委作政协选举工作讲话。

会议进行了选举。

会议以鼓掌方式通过了大会决议(全文另发)。

区政协主席关晓卫在闭幕词中说,会议期间,委员们学习讨论了区委书记徐子佳讲话精神;听取并审议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强化科技创新工作建议案及重特大项目攻坚、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专题协商意见的办理情况通报;选举产生了3名十四届区政协常委。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通过参政议政发言、提交提案和社情民意、分组讨论,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踊跃建言,汇聚了许多真知灼见,彰显了人民政协独特的优势和作用,展现了委员履职尽责的智慧和风采。

关晓卫指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首发之年、起航之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与区委区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力。

关晓卫要求,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责任。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和切实珍惜荣誉与责任,切实担负政治责任,肩负起时代责任,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认识能力,全面增强履职本领。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要熟知人民政协发展历程,明晰人民政协功能特征,知悉人民政协职能作用;要精准选择协商议题,准确对接党委政府工作重点,深入调查研究,有效提升协商效率;要着眼全局议好大事,科学理性献好良策;严格执行纪律,对标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做到自觉遵守、严格执行;要坚定政治准则、严细行为规矩;要加强道德修养,约束思想行为,弘扬优良传统,树立榜样标杆。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增强主动作为意识,全身心投入履职实践。要把履职关键点放在“发展”上,聚焦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一区两带一枢纽”“全省高铁互通”等战略机遇,加强调研、潜心思考,在谋划思路举措上提出更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要聚焦项目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房改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点关键事项,深入一线调研,切实找准重点;把履职关注点放在“民生”上。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以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着力点,经常性深入企业车间、村居社区、田间地头开展调查研究,听真话、察实情、问良策。

大会进行了表彰。杨广宣读了中共淮安区委关于2019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和优秀政协工作者的通报;区政协副主席刘宏彬宣读了关于2019年度区政协优秀民主监督员和助推扶贫工作先进个人的通报;区政协副主席张强宣读了关于2019年度区政协优秀提案、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及提案和社情民意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李 峰 周华翔 刘振兴 郇玉乔)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