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复:确保主题教育不“走神”、不“散光”

2020年01月16日15:04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1月14日,淮安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经验,全力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朱坚到会指导。区领导颜复、王锐、刘震生、吴洪刚、杨广、夏开封、韩仰超、仇庆国、彭凯、葛明、刘宏彬参加会议。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区围绕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在市委主题办和市委第二指导组指导下,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充分发挥周恩来总理诞生地的独特优势,积极作为、科学谋划,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扎实推进,有效激发了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教育成果。全区91家参学单位,956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2475个基层党组织、47000余名党员踊跃参与,广大群众支持响应,圆满完成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

  区委副书记、区长颜复指出,这次主题教育增强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凝聚了党心和民心,形成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为新时代加强全区党的建设进行了新探索、积累了新经验。必须围绕主题主线、紧扣不放,深学细悟、细照笃行,确保主题教育不“走神”、不“散光”;必须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把压力传导下去,把积极性调动起来,形成共振,推动整体工作上水平;必须站稳群众立场、务求实效,以真心换真情,以实效换满意,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必须瞄准突出问题、一抓到底,切实把问题解决好,以直面问题的精神和勇于革新的气魄应对改革发展中的困难和挑战,推动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有效解决;必须坚持求真务实、推动发展,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改善民生、服务大局的实践中,落实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行动中。

  颜复要求,必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让初心和使命在广大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要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总书记嘱托,弘扬恩来精神、继承革命传统,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党员干部;要一以贯之落实问题整改,把“改”字贯穿始终,紧盯不放,拿出过硬措施持续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持续深入抓好巩固深化,逐步建立健全切实管用、科学高效、便于落实的工作制度,常态化推进落实;要坚持不懈真抓实干担使命,真正让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造苏北重要中心城市核心区“两大目标”的强大动能;要刀刃向内推进自我革命,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要求,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朱坚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淮安区委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有关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总体部署和安排,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有序推进,示范引领有力度、理论学习有收获、整改落实有成效、基层支部建设有提升,主题教育取得重要成果。要深入学习新思想,加强理论武装;要增强群众获得感,推进整改整治;要践行初心使命,加强制度建设;要围绕改革发展,服务中心大局,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纵深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奋力推进淮安区高质量跨越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