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事: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2020年01月17日18:1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1月16日,江苏海事局2020年党建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镇江召开。会议提出,江苏海事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将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主线,以做好巡视审计整改为抓手,着力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着力强基础补短板,着力强化海事队伍建设,着力推进反腐败斗争标本兼治,全力打造高质量党建江苏海事样板,为加速推进江苏海事“二次飞跃”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江苏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汝明在会上作了题为《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为加速实现江苏海事“二次飞跃”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主题报告。他表示,过去的一年,江苏海事局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江苏海事奋力开启“二次飞跃”新征程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全面审视新形势下推进高质量党建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准确把握党员干部职工对党建工作寄予的新期待,自觉用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引领管党治党新实践,在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上走在前列,打造在长航系统、海事系统乃至交通运输系统拿得出、叫的响的高质量党建江苏海事样板。

会议要求,2020年江苏海事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政治建设走在前;牢牢强化理论武装,推动思想建设走在前;着力打造高质量党建样板,推动组织建设走在前;坚持落细落小落实,推动作风建设走在前;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推动纪律建设走在前。

会议强调,江苏海事局各级党组织要严肃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加压推进;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全局各单位各部门要支持党群和纪检部门开展工作,抓好具体工作的推进落实。

江苏海事局纪检组组长沈贵平在会上作纪检组工作报告。他表示,2019年,江苏海事局党组纪检组严格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坚决推动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坚决推进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坚决强化重点领域监督治理,坚决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为保持党风廉政形势基本稳定和各项中心工作的开展履职尽责,取得了一定成效。2020年,江苏海事局纪检工作将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强化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纪检队伍自身建设,着力解决纪检履职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纪检基础工作不扎实等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速实现江苏海事“二次飞跃”新征程提供纪律保证。

会上,江苏海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伟对2019年度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问题线索处置及案件情况进行了通报。会议还开展了2019年度局属各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测评工作。(黄睿 唐志勇)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