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实现国家级经开区考评四连冠 外贸规模连续四年保持全国第一

2020年01月17日15:0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月17日电 (记者王伟健)17日,商务部公布2019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苏州工业园区蝉联考核第一名,实现四连冠。商务部公布的考评结果显示,综合排名方面,苏州工业园区在产业基础、科技创新、区域带动、生态环保和行政效能等五大方面发展成效突出,引领作用明显,大部分指标均进入全国前列。苏州工业园区外贸规模连续四年保持全国第一,利用外资规模多年进入全国前10强。

2019年,苏州工业园区在开放型经济发展上,实现外资总量超预期,新增外资项目422个,新增注册外资15.8亿美元,均创下近年新高。其中,新增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近70%,总部项目中外资占比达60%,省级总部占全省17%,新增上市企业14家。

此外,苏州工业园区通过改革创新,落实减税降负政策,帮外资企业减少税费68.1亿元,落实各类产业引导、科技奖励等资金近百亿元,“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成效显著。

苏州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园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抢抓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机遇,在开放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方面探索新举措,在提升对外合作水平、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方面再出新成绩,在夯实产业基础、激发创新活力、发挥区域带动作用等方面发挥国家级经开区的引领示范作用。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