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补齐短板 构建综合立体交通体系

2020年01月17日11:24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从“便其行”到“悦其行” 看江苏如何补齐短板 构建综合立体交通体系

 

两会期间,《江苏新时空》通过“江苏新闻”的微博、微信公众号,收集民情民意,勾连会场内外,一起来关注交通出行。

微信网友“小苹果”说:“我们宿迁的这个高铁的线路还是比较单一的,我希望下一次在我去南京的时候,可以直达南京,而不是说我现在还要从徐州再绕一圈。”

微信网友“最爱渔沟”说:“希望农村公交多一些,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让我们出行更方便、更实惠。”

微信网友“颜卿”说:“江苏的国际航班和航线还是太少了。像我上次去欧洲,从无锡坐高铁到南京,再从南京禄口机场转机北京,都十几个小时都居然还没坐上国际航班。”

江苏台记者尹美又说:“高效便捷的交通出行是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标配,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制定落实交通强国江苏方案,大力推进战略性、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江苏如何做到‘人悦其行,物畅其流’呢,我们来听听代表委员怎么说。”

省政协委员朱培德说:“首先是要解除痛点,来加快北沿江高铁建设,它是苏南、苏北、苏中融合发展的一个重要铁路大通道;第二个畅通堵点,我们要加快盐通铁路建设,加快连淮扬镇淮镇段的建设,让全省的铁路网络活起来,使苏北能够融入到上海南京,一到两小时都市圈的范围内。”

省人大代表杨卫东说:“构建江苏自己的航空公司,这个也是时下对江苏航空业发展很关键的举措。第二,对于服务于为江苏航空事业做贡献的航空公司,能够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开辟更多的航线,能够使得我们早一天地实现飞达五大洲。”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美又 亓晨 供片台/宿迁台 淮安台 编辑/张萌)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