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3岁萌娃走失自当“导航” 带着民警找到家

2020年01月17日07:52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机灵!3岁萌娃走失自当“导航”,还带着民警找到家

年关将至,很多家长都会带着孩子去闹市区逛街凑热闹,往往这个时候,孩子就一溜烟儿的跑不见了。前几天晚上9点多,宿迁泗阳一家超市附近一个两三岁的小女孩就哭着找妈妈。

本来还在哭泣的小女孩,看到警察叔叔后,从“小泪人”秒变回了小萌娃,乖乖地跟民警上了车。

可能家里面教育比较得当,小女孩见到警察并不怕。

小女孩告诉民警自己的家庭住址,还在警车上当起了“小导航”,左转、右转,一直开到小区门口。民警抱着小女孩,在她的指引下找到了她的家。

民警了解到,小女孩今年3岁,当天晚上妈妈带她去超市购物,由于疏忽,女孩走出了超市,幸好遇到了热心市民和民警及时相助,民警对孩子的家人也做了批评教育。

年终岁末,我们提醒家长在带孩子外出的时候,一定要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防止孩子走失。(田远)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