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推行人情减负倡议 城乡遍吹“人情新风”

2020年01月20日21:0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启动仪式。沭阳宣传部供图

签名支持倡议。沭阳宣传部供图

“人情减负我先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承诺无论是在本人结婚还是孩子满月等事情上,我只摆家宴,反对大操大办,用实际行动做人情减负的传播者、倡导者。”1月20日下午,在沭阳县“人情减负我先行,党员干部作表率”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汤涧镇宣传委员张赛南说。

为切实开展好“减人情负担、扬文明新风”主题活动,沭阳“县、乡”两级联动,同步启动“人情减负我先行,党员干部作表率”主题活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率先垂范,带头守好勤俭节约“传家宝”、筑牢廉洁自律“压舱石”、吹响人情减负“集合号”。

“我们党员干部要坚决摒弃铺张浪费、摆阔斗富的行为,牢记为民宗旨、保持公仆本色,带头学习宣传《人情新风“宿9条”》,真正将‘人情减负’落到实处。”沭阳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王笑媛表示,将积极参与“人情新风”行动,自觉把好人情关。

沭阳按照“全域推进、全民参与”的原则,在全县范围内全面推行人情新风“宿9条”,开展“沭阳人情减负365”文明实践活动,即突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乡贤模范“三个先行”,把好婚事、丧事、生辰、成长、置业、亲朋“六大人情关”,推进人情新风倡导、人情新风实践、人情新风自治、人情新风规范、人情新风推广“五项行动”,把群众的“人情负担”减下来,把城乡的新风正气树起来,为全力推动“六增六强”,建设“强富美高”新沭阳、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倪亚琼 颜奇)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