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软件业务收入百强发布 江苏9家企业上榜

2020年01月20日20:41  来源: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中国软件业务收入百强发布,江苏9家企业上榜

  记者20日从江苏省工信厅获悉,工信部发布《2019年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发展报告》,南瑞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江苏企业上榜。

  在经济整体下行压力增大情况下,本届软件百家企业以占全行业0.3%的企业数量,创造出全行业13.3%的收入,上缴全行业28%的税收。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海尔集团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分列前三。

  本届软件百家企业分布在全国17个省市范围内,其中北京32家,广东18家,上海10家,江苏与浙江同为9家,并列第四。

  上榜江苏企业中,南瑞集团排名最高,排名第9。此外 ,上榜江苏企业还包括熊猫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通信服务有限公司、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联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润和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浩鲸云计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华云数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首次入选的华云数据在2019年先后推出了“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和以安超OS为核心的全国产云基础架构平台“安超云一体机”,完善了中国云计算生态体系。深耕细分领域,也成为我省上榜企业的特点。

  不过,省工信厅相关人士提醒,与兄弟省份相比,我省软件行业“头部企业少”的问题仍未根本改观。此外,还存在基础技术研发和原创性应用研发等科技创新成果相对缺乏、产业链协同创新不足、高端人才储备不足等问题亟待解决提升。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