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江苏省领导基层一线走访慰问

2020年01月22日07:4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领导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慰问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领导杨岳、樊金龙、王燕文、王立科、郭文奇、张敬华、蓝绍敏、马秋林、费高云、刘旸、陈星莺等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赴全省各地,走访慰问部分困难群众、劳动模范、老党员及养老福利机构,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卢晓琳报道:1月6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无锡,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儿童福利院孤残儿童、困难群众、特困职工和养老中心老人,送去新春祝福。杨岳首先来到无锡市儿童福利院,该福利院是无锡市区唯一一家收养弃婴孤儿的政府办儿童福利机构。在儿童医疗区、爱心病房,杨岳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安置照顾情况,并叮嘱福利院相关负责同志让每一名孩子得到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人文化的养育。随后,杨岳先后来到特困职工杨正清、低保户周桂霞、退休困难职工王国忠、残疾人毛国芬等人的家中,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保障、医疗支出等情况,询问吃穿住行方面还有什么困难。杨岳表示,我们要对困难群众格外关爱和关心,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在广益养老中心,杨岳走进宿舍、书画室,同老人们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大家的生活起居情况,叮嘱养老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为老人们提供周到服务,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

方思伟报道:1月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赴徐州沛县开展走访慰问。低保户王开力妻子常年住院接受治疗,家中还有三个正在读书的儿子,在当地党委政府帮助下,今年一家住上了改善后的新农房。李德才有55年党龄,患有小脑萎缩等疾病,无法从事劳动。樊金龙仔细询问他们家庭和生活保障情况,鼓励他们困难只是暂时的,日子会越过越好。他还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认真研究困难群众情况,做好精准帮扶。特困职工赵向东因肺癌后续治疗需经常服药、化疗,还与已退休的妻子赡养患有直肠癌的岳父,家庭条件较为困难。樊金龙详细询问家庭收入来源,对夫妻两人孝敬、赡养老人的做法表示赞许,并祝愿他早日康复。沛县夕阳红养老服务中心集养老、护理、日间照料于一体,在这里樊金龙详细查看中心运营、设施配备和活动开展情况,并与老人亲切交谈,代表省委省政府送上新春祝福,祝老人们健康长寿。樊金龙叮嘱工作人员要加强保障,悉心照料,让老人安享晚年生活。

徐宁报道:1月7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一行赴常州市走访慰问。在特困职工张金妹、困难老党员王兆海、五保户高传庆、军烈属陈惠琴家中,王燕文关切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收入来源和家庭境况,代表省委省政府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致以新春祝福。王燕文鼓励身患重病的张金妹振作精神与病魔抗争,并叮咛她有困难及时向党和政府部门反映;在82岁的老党员王兆海家,看到他行动不便还在进行理论学习,非常感动,希望他保重身体继续学习。常州市圩塘康乐中心是一家大型民办养老机构,王燕文向机构负责人仔细询问了运营状况,并现场问老人们养老质量高不高,勉励该机构负责人继续做好日常工作,让老人们安度晚年。在新北区社会福利中心,王燕文走进房间与老人们拉家常,感谢护理人员尽职尽责为解决社会保障做出贡献,在活动室里,她仔细询问老人们的居住感受,嘱咐中心加强保障,让老人们过一个快乐平安的节日。

林元沁报道:1月9日晚,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来到南通市走访慰问。王立科和刘旸看望慰问了因公牺牲民警谢翠东的家属,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得知谢翠东的儿子谢杏岑子承父业、扎根基层公安一线,王立科勉励他继承父亲的遗志,为南通的社会稳定作出更大贡献。在崇川区观音山新城,王立科、刘旸一行看望慰问了退伍军人王德中,勉励他继续发扬军人好作风、好传统,并嘱咐相关方面继续做好王德中的伤病康复等关爱工作。如皋市长江镇低保户张亮因病无法工作,主要靠妻子打零工贴补家用。王立科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叮嘱当地党委政府及时帮助张亮家庭解决相关困难。在如皋市长江镇养老院,王立科、刘旸一行向在此安享晚年的老人们致以新春问候,叮嘱敬老院工作人员要悉心照顾好老人们的生活,要让老人们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王立科、刘旸一行还看望了长江镇平南社区老党员陈金辉等。

胡兰兰报道:1月7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副省长陈星莺一行赴扬州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老党员。广陵区李典镇敬老院、九如城老年公寓分别打造了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和社区养老模式,郭文奇一行来到宿舍、食堂、活动室,实地察看各项设施运营情况,详细询问老人们的居住体验,关心他们吃得好不好、洗澡方不方便、医疗有没有保障等,嘱咐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农村和社区养老服务质量,让更多老人安享晚年。困难老党员任秀兰、低保边缘户陈玉文都患有疾病,家庭收入不高,在详细了解她们的情况后,郭文奇鼓励她们保持积极心态,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战胜困难,过好生活。残疾人杨健与养母相依为命,生活来源主要靠低保金和残疾人补贴等,郭文奇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并要求有关部门给予更多关心,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盛文虎报道: 近日,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与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玄武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看望养老机构的老人,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佳节的祝福。

张敬华看望了因失去双亲由寄养母亲照管的儿童李某,困难职工、军属丁水雅,重病在身的低保户王仁平等,仔细查看他们的生活条件,了解治疗情况,鼓励他们增强信心、乐观生活。梅苑颐养中心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生活着180多位老人。一楼活动室里,几位老人正在书写春联;二楼活动室,老人们正在练习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喜庆祥和、其乐融融。张敬华走进活动室和宿舍,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饮食起居、保健娱乐等情况,祝他们健康长寿。张敬华说,南京已经步入深度老龄化社会,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既是民生工作的重要目标,也是养老产业发展的良好机遇。要用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和社会资本发展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让每一位老人都能安度幸福晚年。

陈雨薇报道:1月11日,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率省民政厅、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前往苏州市姑苏区走访慰问。

家住友联一村的郑伟荣身患肢体残疾,没有劳动能力,纳入低保救助范围后基本生活得到保障。蓝绍敏来到他的家中,一边拉家常,一边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表示党委政府会全力以赴把苏州建设得更好,让广大市民们对家乡越来越自豪。在苏州市劳模陆玲娣家中,蓝绍敏与她紧紧握手,送上节日慰问和祝福。“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光荣,广大劳模为苏州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党委政府不会忘记你们。”在有着52年党龄的老党员徐雪根家中,蓝绍敏仔细察看厚厚的一叠荣誉证书和奖章,赞扬老人的奉献精神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值得大家学习。蓝绍敏还来到了银色家园老年公寓和苏州康乐护理院,走进宿舍、活动室等地,看望在这里生活的老人并送上新春祝福,要求要不断健全养老服务体系,集中力量搞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颜颖报道:1月6日,副省长马秋林一行来到镇江走访慰问。马秋林首先前往句容郭庄镇困难劳模王和才和芦亭村特困供养人员王广祥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保障和健康情况,给他们送上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问候。低保户陈荣生家中仅有他和母亲两人,自己患有肾结石,需要手术,马秋林鼓励他放宽心态、积极治疗,并叮嘱相关地区和部门整合各项资源关心和帮助困难群众。在逸仙颐养院,马秋林走进活动中心和多功能厅,察看各项设施和运营情况,了解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和娱乐生活,并叮嘱养老院工作人员用心照料,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让老人们安享健康幸福的晚年。镇江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儿童福利综合部主要收养镇江地区的孤弃儿童,为孤残儿童提供养育、医疗、康复等服务功能,马秋林先后走进手工室和康复活动综合室,亲切问候儿童的睡眠和学习情况,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孩子们和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的祝福,希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朱璇报道:1月6日,副省长费高云前往泰州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梁徐街道敬老院为住养老人全天候提供医疗、护理、康复服务,费高云走进餐厅、活动室、休息室等,察看各项设施和运营情况,了解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和娱乐生活,与老人们握手交谈,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叮嘱养老院工作人员要用心照料,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让老人们安享健康幸福的晚年。随后,费高云来到困难党员汤大本家。汤大本1976年入党,曾任梁徐村会计,费高云仔细了解他的家庭状况、身体情况和收入来源,询问他们面临的难题,同时嘱咐当地党委政府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在困难职工周存军的家里,费高云勉励他自力更生、早日走出困境,当得知其儿子的工作问题已经得以解决后,费高云十分欣慰。优抚对象林普庆1976年入伍,曾参与核试验。费高云感谢他为国家做的贡献,详细询问他的生活保障和健康情况,并勉励他继续发扬解放军的优良传统。最后,费高云来到低保对象陈龙谟家里,详细询问老人身体如何,查看老人居住生活条件,代表省委省政府送上新春祝福。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