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县委书记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2020年01月22日08:35  来源:金湖快报
 
原标题:县领导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连日来,县领导深入各地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送去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21日,县委书记张志勇,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颜海燕、副县长唐凤娥等带领县委办、组织部、民政局、交通局、审计局、残联等部门负责同志走访慰问戴楼街道重点优抚对象、困难家庭、企业职工等10余户,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的美好祝福。

  每到一处,张志勇都同群众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其身体、生活状况,查看居住环境,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向他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在戴楼街道永丰一组残疾人叶书发家中,张志勇详细询问他的生活起居和身体情况。叶书发肢体四级残疾,儿子视力四级残疾,妻子智力二级残,长年卧床,生活不能自理,现在每月打针、用药需要花费上千元,目前全家享受农村低保和残疾人补助生活。叶书发靠捡拾废品等撑起家庭生活,多年如一日,精心照顾妻子和儿子生活起居。张志勇对叶书发坚强持家的精神给予赞赏,并叮嘱县残联等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关注他们的生产生活,切实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要求街道、村负责同志要始终把他们的冷暖安危挂在心上,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戴楼街道新塘村五组单亲母亲伍华芹,视力一级残疾,丈夫去世,儿子在外国语学校上初一,目前母子俩靠农村五保、困境儿童补助金以及家中亲戚邻居帮助照顾。张志勇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与伍华芹促膝交谈,仔细询问孩子的学习生活等,要求戴楼街道和组织部门一定要把孩子的教育放在首要位置,资助到上完高中和大学。同时鼓励母子俩克服暂时困难,树立起生活信心。张志勇最后嘱咐街道村干部、民政部门要加强联系沟通,安排好母子俩家庭的节日生活,帮助孩子解决生活、学习、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孩子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加强对孩子的思想品德、心理辅导教育,帮助她们建立积极向上的心态,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走访慰问中,张志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转变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细致地办好民生实事,特别要关心和照顾好弱势群体,切实关心百姓疾苦,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确保每名困难群众都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21日上午,县长万旭东、副县长陈志勇带领县总工会、司法局、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节前慰问活动。

  “感谢您为国家做出的贡献!”“现在身体怎么样?”来到银涂镇港中居委会招标老人家中,万旭东一行仔细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为老人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老人胸带鲜红的党徽,对县委、县政府的关怀表示感谢。1927年出生的招标是一名建国前老复员军人,荣获建国70周年纪念章,年迈的老人现体弱多病,与残疾且单身的儿子一同生活,家庭生活十分困难,生活来源仅靠本人优抚金及大儿子低保,被列为重点困难优抚对象。万旭东一再叮嘱镇上相关人员要继续关心照顾好老人的生活,及时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上遇到的困难。

  随后,在银涂镇敬老院,万旭东一行亲切与敬老院老人们拉起了家常,“住着还习惯吗?”“大家平时都有什么娱乐活动?”在仔细了解敬老院情况后,得知敬老院配套设施齐全,老人们吃得饱、穿得暖、住得好时,万旭东十分欣慰。她说,春节就要到了,祝老人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万旭东还向敬老院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周到、细致地照顾好老人生活起居,注意安全防范,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度过一个幸福安康的晚年。

  万旭东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困难职工廖志宏、困难人员张在杰、困难党员宗坤武、低保户刘德柱等人。

  20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绍忠,省金湖中学校长陈晓泉带领县人大办、财政局、税务局、政务局、供销社、城管局、人行等单位负责同志走访慰问了困境儿童、建国前老党员和敬老院的老人们。

  家住塔集镇施尖村的张嵩,今年17岁,患有智力残疾,父母离异,目前和爷爷奶奶在一起生活,家庭十分困难。蔡绍忠叮嘱张嵩的爷爷奶奶说,过年了,给小孩送点压岁钱,你们二老也要保重身体,生活上的困难,党和政府会帮助解决的。

  在塔集镇施尖村建国前老党员钟佩恒家,蔡绍忠拉着钟老的手说,您过去为党和国家作出了贡献,现在要好好的保重身体,安享晚年,春节快到了,提前祝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蔡绍忠来到塔集镇闵桥敬老院的时候,老人们正围坐在一起看电视,蔡绍忠首先给老人们拜了早年,并走进食堂和宿舍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饮食情况,同时,叮嘱敬老院的负责同志,要让老人们吃好、住好,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蔡绍忠还走访慰问了塔集镇徐礼庭、于明来和县城区颜正美的家庭,每到一处,蔡绍忠都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爱。

  20日上午,县政协主席李文银、县委副书记李尚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喜洲带领县政协办,农业农村局,气象局,信息中心,工行,民泰银行,农业发展银行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走访慰问了前锋镇困难户,重点优抚对象和前锋镇敬老院老人,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

  在孤残困境儿童万正礼家中,在得知他母亲已经去世,父亲又患有残疾,无劳动能力,平时仅靠奶奶卖烧饼维持家庭生活,李文银勉励万正礼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好好学习,考上好的大学,生活上面的事情不要担心,有党和政府的帮助。

  在前锋镇重点优抚对象王志宜家中,李尚武详细询问他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叮嘱随行相关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做好老复员军人工作,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要把老复员军人关心好、服务好、照顾好,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李文银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前锋镇敬老院的老人们,叮嘱敬老院负责同志,要做好老年人服务工作,照顾好老年人的物质和精神生活,并代表县委、县政府祝福老人们节日愉快,身体健康。

  20日,县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沈启涛,副县长张荣平、县政协副主席王丽带领县工信局、生态环境局、团县委等部门负责同志赴银涂镇走访慰问部分困难家庭。

  沈启涛一行先后慰问了优抚对象张太远、困难老党员高瑞发、计生困难家庭冀春翠和困难家庭沈德兵,每到一处,沈启涛都详细了解家中人员情况、春节生活准备情况,并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健康快乐地生活,同时要求镇村领导要一如既往地关心照顾好他们的生活,切实解决好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随后沈启涛一行还来到了陈桥敬老院,仔细询问了解老人们的饮食起居等生活情况,并嘱咐敬老院工作人员为老人们提供更贴心的服务,让老人们晚年生活更加温馨。(陈义宝 程冰 唐伟 王永瑞 王颖)

(责编:唐璐璐、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