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一医院院长自掏腰包给孤寡老人送年货

2020年01月23日15:55  来源:宿迁网
 
原标题:沭阳有位热心的医院院长 自掏腰包给孤寡老人送年货

  1月21日上午,一辆白色面包车缓缓驶进沭阳县庙头镇敬老院的大院里,车上下来一位身材魁梧的中年男子。他叫戚文中,是沭阳县长城医院的院长。驾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戚文中为庙头镇敬老院的老人们送来了满满一车的温暖。

  沭阳县长城医院位于沭阳县人民中路170号,春节将至,院长戚文中工作十分繁忙,但一直在心里惦记着远离县城20公里的庙头镇敬老院的42位老人。为了让老人们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戚文中决定自掏腰包,为老人们购买年货。

  21日一大早,戚文中处理完医院的一些事务,先驾车前往沭城镇孙巷居委会,为那里的孤寡老人、贫困户送去一些面粉、水果、糕点、食用油等年货。从孙巷居委会回来,又装上一批年货,送往庙头镇敬老院。由于临近春节,路上车辆太多,再加上路远、路况不好,本来半个小时的车程,结果行驶一个多小时才到达庙头镇敬老院。

  到了敬老院,在院子里晒太阳、散步的老人们立即迎了上来。老人们见到戚文中送来的一大堆米、面、油、糕点、糖果,脸上笑开了花。敬老院院长王士震紧紧地握住戚文中的手,感激地说:“戚院长,感谢沭阳县长城医院,感谢你为我们五保老人送来这么多的年货。”

  沭阳县长城医院是以骨科外伤为主的综合性医院,半月前,一位患者在县城一家医院做手术,需要5万元手术费。患者是低保户,手头紧,拿不出钱来。他通过亲戚介绍,就来到了沭阳县长城医院。患者讲明自己的家庭困难情况,戚文中听后,立马为这位患者减免2万元的住院费用。(池新春)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