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工业园区流动党员春节返乡“补课忙”

2020年01月24日21:40  来源:东洲先锋
 
原标题:【春种行动】年味+党味 海门工业园区流动党员春节返乡“补课忙”

为扎实开展流动党员“集中服务月”活动,海门工业园区组织各级党组织多措并举为“回家”的流动党员送温暖,不仅让他们回到了自己的小家,也回到了组织的“大家”,既有亲人间的温馨,也有组织的温情。

一、让流动党员“归队”

流动党员是一面流动的红旗,他们常年在外,难得在春节期间回家相聚。趁此机会,园区各村党组织陆续召开流动党员春节座谈会,与流动党员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在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中,各村组织全体党员缴纳党费、集体过政治生日,增强了流动党员身份仪式感。流动党员们纷纷与所在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合影,大家时刻不忘自己党员身份,不忘党组织这个“大家”。

二、让流动党员“暖心”

为增强党员的荣誉感、亲情感,各村党组织给返乡的流动党员佩戴党徽,与流动党员开展谈心谈话。贤高村党总支负责人丁新华从思想、工作、纪律等方面与流动党员杨杰进行开诚布公的促膝交谈,进一步了解掌握流动党员的思想动态、工作状态、生活状况,达到教育引导、沟通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这样的谈心谈话,我觉得很亲切,被组织牵挂关心,真的很感动。我一定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为家乡争光。”杨杰如是说。

三、让流动党员“充电”

各村党组织以集中学习、送学上门的形式助力返乡流动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南通市委全会精神等,发放“两书一章”,让流动党员补党课、炼党性。流动党员张洪兵说:“虽然我们平时远隔家乡千万里,但仍要不忘学习理论知识,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四、让流动党员“在线”

趁返乡假期,园区流动党员们主动提供多项志愿服务。到园区特殊群体家中送温暖、送健康、送祝福,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欢度幸福年。

五、让流动党员“有戒”

离乡不离党,初心永不忘。“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必须落实到党员队伍的管理中去”,为此,多个村召集流动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提高党性修养。流动党员们纷纷表示,不管身在哪里,都要带头学习、带头遵纪守法、带头致富,在助推乡村振兴之路上“不掉队”。

(责编:朱殿平、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