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散布疫情谣言 江苏泰兴两市民被公安部门传唤

2020年01月26日07:34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微博散布疫情谣言 泰兴两市民被公安部门传唤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大家目前关注的焦点,在全国上下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少数网民却在网络上散布谣言。昨天晚上,泰兴市两名市民就因为在微博散布谣言,被公安部门传唤调查。

  记者在泰兴市公安局鼓楼派出所见到了市民小叶,她今年22岁,是一名大四学生,看到微博里别人发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内容,便随手进行了转发,造成了不良影响。

  在大生派出所,市民张女士刚从南京回来不久,一直也在关注疫情方面的消息,在没有事实依据的情况下,随意转发了网上的内容。

  通过网上舆情管控,警方很快找到了这两位市民,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两人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面对网络言论,要学会甄别,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第25条规定,在网上传播谣言的,将处5日以上10日以下行政拘留,并处500元罚款,情节轻微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500元以下罚款。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高若婷)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