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一男子编造“出租车停运”谣言被警方拘留

2020年01月27日2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盐城一男子编造“出租车停运”谣言被警方拘留

  江苏盐城一男子为博人眼球,编造盐城市区出租车停运消息。27日,盐城警方发布消息称,该男子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通报。 警方供图

  1月26日晚,一则“27日0时起,盐城市区出租车一律停止运营。”的消息,在盐城当地微信群和朋友圈疯狂传播。

  1月27日,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发布通报称,经查,并无任何部门作出市区出租车停止运营的决定,系市民韦某(男,42岁)为博人眼球,编造上述谣言,并发布在网络群组中,随后被转发扩散,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1月27日,韦某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在网上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希望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环境,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谷华)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