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通报疫情防控期间价格违法典型案件

2020年01月27日19:52  来源:现代快报+ZAKER南京
 
原标题:罚!每只7.8元的口罩竟然卖到30元,江苏通报疫情防控期间价格违法典型案件

  7.8 元 / 只的口罩,这家药店卖 30 元 / 只,罚!1 月 27 日,江苏通报疫情防控期间价格违法典型案件。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部署开展与疫情相关药品、卫生用品等商品价格监管工作,密切关注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情况,努力维护相关产品市场价格秩序。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根据要求迅速行动,查办了一批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案件。

  省市场监管局近期将持续集中公开曝光各地查办的典型案件。希望广大经营者自觉遵守价格法律法规,维护价格秩序,切实承担社会责任,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欢迎广大群众积极监督,发现串通涨价、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的,及时通过 12315 举报。

  案例一

  1 月 27 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对雨花台区西柿路海王星辰药店进行现场检查。

  经查,当事人销售的来自安徽宜美健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型号为折叠式 IV 型 24.0X13.0 的医用隔离口罩(生态棉),进货单价为 7.80 元 / 只,销售价格达 30 元 / 只,提价幅度达 284.62%。

  当事人涉嫌哄抬价格违法行为,对此,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已立案调查,将于近期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案例二

  1 月 24 日,无锡市滨湖区市场监管局根据群众举报,对辖内颐春堂大药房大幅抬高 N95 型口罩销售价格的行为进行现场检查。

  经查,当事人借口罩等防疫用品需求激增之机,将进价为 25 元 / 只的 N95 型口罩,提价到 38~45 元 / 只对外销售,提价幅度达 52%~80%。

  当事人涉嫌哄抬价格违法行为,对此,无锡市滨湖区市场监管局已立案调查,将于近期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案例三

  1 月 22 日,苏州市太仓市市场监管局根据群众举报,对辖区内太仓市柳园药店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

  经查,当事人销售涉案口罩未按规定明码标价。当事人涉嫌构成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对此,苏州市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已立案调查,将于近期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案例四

  1 月 24 日,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来自 12315 平台的群众举报,称南通天天乐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川港店销售的普通口罩,售价由 5 元 / 包(10 片)涨为 20 元 / 包(10 片),要求查处并回复,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进行了现场检查。

  经查,当事人销售涉案口罩未按规定进行明码标价。当事人涉嫌构成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对此,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于当日立案调查,将于近期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案例五

  1 月 23 日,连云港市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举报,称连云港市连云区海棠路家得福超市内顺和堂大药房销售的口罩涉嫌哄抬物价,连云港市市场监管局对此进行了现场检查。

  经查,连云港顺和堂大药房有限公司家得福海棠店销售的 " 朝美新 9000 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 " 涉嫌未按规定明码标价。

  当事人涉嫌构成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对此,连云港市市场监管局已于当日立案调查,将于近期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滕志铭 安莹)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