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中行开辟多条金融绿色通道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1月28日20:2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苏州中行对营业网点进行全方位的清洁消毒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快速响应,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开辟多条金融绿色通道,集中力量、集中资源践行疫情防控责任。

为支持疫情防控,确保社会各界的善款第一时间送达疫情重灾区,苏州中行特事特办、开辟多条金融绿色通道,在这场与疫情的赛跑中高效服务。据了解,苏州中行免收疫情救灾资金汇款手续费,并积极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渠道捐赠善款;在营业网点专门设立捐赠款优先通道,为善款开辟柜台服务的“快车道”;开展海内外联动,对于政府和企业所需的疫情防控物资进口,在境内春节假期仍不间断地提供跨境汇款服务且简化流程、免收手续费。

1月27日,太仓某企业筹集了200万元善款,欲紧急从国外采购一批口罩捐赠武汉。苏州中行下辖太仓分行接到客户需求后,立即与分行部门、境内兄弟行、海外行协调联动,打通境外汇款路径。1月28日下午,在企业与日方供应商完成订单确认后,太仓分行迅速为客户办理购汇及跨境汇款手续,免除所有手续费,顺利完成首笔600万日元的汇款。当天,太仓分行还接到太仓市国库支付中心需拨付专项资金购买抗疫物资的通知,该行随即与政府部门高效联动,快速拨付1.71亿元专项资金。

此外,苏州中行将确诊患者、隔离人员以及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等受疫情影响的客户群体,作为疫情防控期间的重点服务对象,根据客户的特殊情况和实际需求,灵活开展个贷业务、信用卡业务等个人金融业务领域的支持和保障工作,同时通过网点跑马屏、电子屏、折页、海报、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对客户、市民强化疫情防护开展多渠道宣传,提升防控疫情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在疫情期间,该行对营业网点进行全方位的清洁消毒,倡导全员佩戴口罩上岗工作,为客户营造安全、安心的金融服务环境。

中国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趋势,持续强化疫情防控的金融支持,快速输送每一笔善款、悉心关怀每一位客户,为打赢此次疫情阻击战贡献更大的力量。  

(责编:王新年、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