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民医院增设新型肺炎网络门诊服务

2020年01月30日22:3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省人民医院医生在网上问诊

人民网南京1月30日电 即日起,为了降低患者在医院就诊中交叉感染的风险,江苏省人民医院在互联网医院的基础上专门增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网络门诊服务。

据该院门诊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和最新进展,江苏省人民医院在开设发热门诊的同时,也考虑到医院作为公共场所,正常门诊开诊后就诊人数相对增多,通过互联网医院可以减少普通患者到医院就诊的次数,比如一些慢性疾病糖尿病、高血压的患者就可以通过互联网、手机端与医生沟通、咨询。

截至30日下午4点,已经有30位患者通过该院互联网医院挂号问诊,且全部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网络门诊号。当值医生陈雪松告诉记者,这些患者大部分是询问“感冒”是否需要来院就诊。

据了解,江苏省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的门诊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点至12点,下午2点至17点30分,目前开设的门诊专科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网络门诊、内分泌科、心脏科、慢病管理门诊(糖尿病)。为了更好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发展形势,方便慢性病患者、复诊患者,减少来院门诊次数,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医院会逐渐增设网络门诊科室。(王艳 吴倪娜 王哲)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