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加大农产品抽检力度 保障居民"菜篮子"安全

2020年01月31日15:4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雨花街道能仁里农贸市场。 刘小楚摄

图为雨花街道永辉超市。 刘小楚摄

人民网南京1月31日电 (顾姝姝)疫情防控期间,大多数人选择待在家中。这时候,“菜篮子”的保障更加关键。人民网从南京市雨花台区获悉,该区在确保各类生活物资充足的同时,加大农产品抽检力度,1月30日对全区6家农贸市场开展快检221次,保障居民“菜篮子”安全。

雨花街道的能仁里农贸市场是辖区内人气最旺的菜市场之一,在经历了几个月的装修改造后,该市场于1月29日正式对外营业。“我家人担心疫情防控期间不好买菜,大年初三就去超市买了不少蔬菜。”家住雨花南路的张菁说,能仁里市场开业后买菜更方便了,只是特殊时期担心市场的环境和食品的安全。

“近日,我们加大农产品抽检力度,1月30日当天对全区6家农贸市场开展快检221次,快检结果实时通过市场内设置的电子显示屏公布,实现数据共享,实时监控,让居民放心购买。”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农贸市场价格稳定,该局对农贸市场农产品供应、价格、计量行为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对疫情期间哄抬物价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市民如果遇到哄抬物价等行为,也可以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

据悉,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以农贸市场为重点,开展检查整治,严禁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严禁哄抬物价行为,督促市场主办方做好消杀通风工作,要求经营户必须佩戴口罩方可上岗经营,强化日常食品安全快检工作,保障农贸市场干净整洁,让商户卖得安心,市民买得放心。此外,不少市场门口都有专门工作人员对买菜的市民进行体温测量以及宣传佩戴口罩。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