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无锡援鄂医生王洵:医疗队驻地门口,每天都有人悄悄送吃的

2020年01月31日17:0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王洵在武汉站自拍留念

大年初一(1月25日)晚上,江苏无锡驰援湖北医疗队第一批28位医务人员连夜乘车抵达武汉,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助理、副主任医师王洵安排到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支援。1月30日上午,王洵医生不当班,她写下了来到武汉之后的所见所闻。

时间:1月30日

地点: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

记录人: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助理、副主任医师 王洵

武汉的老百姓很可爱。回忆起到达武汉的当天,正好是半夜,天下着雨,我们一群人拖着很多只箱子,站在雨里,等待武汉市统一调度的公交车来接我们去驻地。

公交车司机是一位非常热心的阿姨,她二话不说就拎着两个箱子帮我们搬运,“武汉人民非常感谢你们能来!半夜开个车,出个任务算什么呢?搬个箱子又算什么呢?”这位阿姨真的非常纯朴、非常热情、非常可爱。

几乎每天都有当地市民自发送来的食物

自从医疗队住进酒店,酒店门口每天都会出现一大堆吃的,橘子、香蕉、梨、柿饼,还有一些快速能吃的食物。这些都是住在附近的武汉市民送来的。他们知道有外省医务人员住在这里,都是自发地送过来,里面还会放一些感谢的纸条,比如“保护好自己”“你们是英雄”之类的,都是不留名的。

虽然武汉的大街上基本看不到有人在走路,但是能感觉到大家都在默默地相互关心,武汉人民对我们的到来非常感恩。

武汉的医务人员是一群敬业的人。他们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有家不能回。和我并肩战斗的是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区的王薇主任,她已经在医院住了20多天了。那天,她站在隔离病房的窗口,指着窗外告诉我,“你看,这个前面那个马路对面就是我家的小区,但是我也不能回去。我要坚守。”

这里的防护用品缺,病人多,紧急情况下,我们甚至只能鞋套当帽子用,一般的医用口罩再加一层普通防尘口罩,没办法,非常不容易。

经过全体医护人员及社会各界的努力与帮助,越来越多的病人逐步恢复健康。

武汉的病人也蛮可爱的。我去查房,有的病人看到医生来了,赶紧把戴歪的口罩戴戴好,这个举动让我很感动,“说明他生怕自己的口罩没带好,把医生护士传染了,事实上我们都有防护服。”

我的病区收治了一对病人,他们是夫妇,两人同时确诊了,他们特别担心在外面的女儿,怕她被传染上,怕她收不进来、得不到治疗。其实现在武汉不少定点医院都在新增隔离病房,我想他们的女儿会得到妥善治疗的。

武汉,加油!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