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党员父女志愿加入抗击疫情一线

2020年01月31日17:2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党员“父女兵”张永东和张曼在宣传防冠状病毒知识。江苏东海县委宣传部供图。

“请停车!麻烦您到这边登记一下!”一位戴着口罩的年轻姑娘对进入村口的一位司机说。而坐在桌前的一位中年男子则顺手递给路人两张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宣传单。这一老一少,就是被当地村民称赞的主动参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父女兵”志愿者——张永东和张曼。

张永东和张曼这对父女都是共产党员,是江苏省东海县黄川镇临洪村人。张曼2013年考上大学时选择保留学籍去部队服役,直到2018年服役满五年后,才返回无锡江南影视艺术学院继续完成学业。

“这次武汉疫情非常严重,我看到全国各地都在支援武汉,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我也想在这次抗击疫情中尽自己的一点力。”得知村里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时间紧、人员少,张曼主动提出想去村里帮忙,原本以为家人会反对,没想到作为一名老党员的父亲用实际行动支持女儿的决定,父女俩共同志愿报名参加了全村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连日来,这父女俩的身影不是在村口的卡点上,就是穿梭在村里的大街小巷——为出入村庄人员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疫情形势一天比一天严峻,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守住防控一线,检查卡点往来车辆,确保进村人员和村内人员的生命安全。”张永东说。看到村里还有很多老年人出门不戴口罩,张曼积极把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发到每家每户手中,每天说得最多的就是“戴口罩、勤洗手、少串门、多通风”。

“张曼和其父亲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全村党员中引起了反响,许多党员纷纷加入到抗击疫情一线中来。村里组建了一支由30多名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分布在全村各个路口卡点上,全力守护全村老百姓的安全区。”临洪村党支部书记王强表示。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东海县黄川镇全体党员干部以上率下冲锋在一线,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带着作用,共组织动员了300余名党员,各村相继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投入到疫情联防联控中,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李泽华) 

(责编:张妍、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