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爱心宾馆"旅客解除隔离 外籍游客点赞

2020年02月01日23:1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来自意大利的博澜为中国的“硬核”治理能力点赞:这次中国政府管理很好!

南京建邺区“爱心酒店”工作人员目送旅客们离开

旅客留下的“暖心便笺”

人民网南京2月1日电 (记者朱殿平)“谢谢这几天的悉心照顾,留了些水果和巧克力给你们。希望你们也保重身体,希望疫情早日结束!”2月1日下午,位于南京市建邺区的“爱心宾馆”刚刚送走一批特殊的客人,工作人员清理到8417号房间时,发现了桌上留下的这张手写便笺,旁边还放着几个苹果、橙子,以及两盒巧克力。

当天下午五点多,57名特殊的客人拎着行李箱,走出了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酒店,结束了四天特殊的经历。1月29日下午,德国汉莎航空公司LH780航班降落南京,其中一名乘客为湖北武汉籍,另一人为山东籍,两人在外旅游时被安排在同一房间住宿。因湖北武汉籍乘客出现发热症状,两人被安排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观察。其余57名同机乘客入住建邺区“爱心宾馆”,进行医学观察。2月1日,经南京市疾控中心检验并确认,两名乘客并未感染新型冠状病毒,57名人员也随之解除医学观察。

“因为不知道那两名乘客检测结果如何,心理很焦虑,家人也很担心,好在建邺区、酒店的后勤保障工作很给力。”王薇(化名)就是那张暖心便笺的作者。她独自去德国旅行,结果下了飞机后收到了医学观察的消息。带着忐忑和未知,王薇“入住”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酒店。“住进来后发现不是想的那样,酒店工作人员都很热情,有什么需求打电话到前台都会尽可能满足。我因为赶上生理期,他们还专门去帮我买卫生用品。”她说,第一天父母因为不放心一连打了好几通电话来,后来她把住宿条件、一日三餐照片发回去后,家人也安心了不少,“一日三餐都是定点由工作人员送来,还有酸奶、水果,房间里有电视、有无线网络。”

记者了解到,这批接受医学观察的人员中最小的是2岁的孩子,此外还有南京某学校的四名学生,春节前他们前往德国游学,他们的家长们早已等候在门口,见到孩子终于长舒了一口气。除了南京人,入住这里的还有来自安徽、上海、浙江、无锡等地的人员以及一名外籍人员,考虑到他们的出行,当天酒店还专门安排了南京汇萃会展有限公司的爱心大巴将旅客们送往禄口机场和南京南站。

四天里,来自酒店的周到服务让这批特殊的客人们感受到了“建邺温度”,各部门的协同作战也让来自意大利的博澜为中国的“硬核”治理能力点赞。博澜是57名人员中唯一一名外籍人士,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他告诉记者,他曾经在中国工作了十几年,在苏州、广州都工作过。这次是来南京看朋友的,一个多星期前就预订了机票,没想到正好赶上了中国这次疫情。“这次经历太特别了,希望只有一次。但是我也理解,毕竟情况紧张,而且中国政府的管理体制改进了很多,17年前的‘非典’我也经历过,这次中国政府管理很好!”

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酒店总经理卞雯丽介绍,57名特殊客人入住后,他们为每一位客人都建立了健康档案,每天两次监测体温,提供一日三餐,每天两次对公共区域加强消杀,垃圾单独收运,并对客人个性化需求予以响应。1月31日正好是其中一位两岁孩子的生日,宾馆的服务人员特意买来了生日蛋糕为孩子庆生,穿着防护服、隔着门为孩子唱生日歌。巧合的是,当天也是“爱心宾馆”医疗保障组成员胡权孩子的生日,但是为了保障服务,胡权留在了酒店未能回家陪孩子过生日。

“每天透过窗户都能看到走廊里的工作人员在奔波忙碌,不管白天还是晚上,他们基本都在,真的也很辛苦。临走时我就想到把零食、水果留给他们,也是表达我对他们最真挚的谢意!”王薇说,这四天的经历很特别,但她也知道,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何况还有这么暖心的‘爱心宾馆’!”

(责编:朱殿平、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