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建线上学习群:离校不离教,休假不休学

2020年02月01日21:3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全区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由原定的2月10日暂延至2月17日。离校不离教,休假不休学,该区渔业小学的师生们通过建立学习群,让学生每天在线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学校组织党员干部、骨干教师开展线上答疑辅导,开设网上晨诵课、双语阅读课,精选并推送网上名师课,帮助学生自读自学,让学生在家中也能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

渔业小学副校长吴玉春利用寒假备好第一单元的课,制作了精美课件,为学生录制了上课微视频,从网上精选名师的课程资源,每天组织学生进行网上授课答疑,布置学生每天完成相应的实践活动。赵伟杰老师利用小学数学应用平台推动数学阅读工程,每天组织学生读数学故事、做计算能手,提升学生数学素养。龚爱凤老师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七节晨诵课。早晨8:00,龚老师在微信群里接龙签到,在学习群里给孩子们上精彩的晨诵课。渔村的孩子们放假在家也能坚持每天晨诵。

四年级孩子坚持每天进行双语阅读打卡,在群中展阅读必读书目的朗读音视频,班上大部分孩子已经读完了《窗边的小豆豆》《夏洛的网》《金银岛》三本书。颜金松、周王强两位老师发送阅读指导视频,布置一定的阅读检测题,提升阅读质量。童爱国校长利用寒假为四年级孩子备好四年级第一单元的课,在学习群为孩子们上课。

韦勇老师让六年级孩子自由组合,建立成长共同体群,邀请老师、家长参与其中。孩子们每天展示寒假作业、大阅读、每日诗词积累以及体育锻炼、家务劳动情况。王建国、胡琛两位老师每天在群中为学生答疑,点评学生的双语阅读情况。让孩子们在成长群中相互督促、相互鼓励,一起成长。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