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暂时替我保密” 江苏东海县四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02日16:1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东海县四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张开虎摄

人民网南京2月2日电 “可别告诉我父母,一定不要告诉,免得他们为我担心……”2日上午,在连云港市东海县行政中心,来自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副主任护师刘舒对前来欢送的院长孙润锋说,“请暂时替我保守这个秘密。”当天,来自东海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的4名医护人员即将出征武汉,支援当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救治工作。据了解,包括东海县4名医护人员在内,此次江苏将派出第三批120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昨天晚上11点钟接到院党委的通知,一夜都没有睡。”在欢送现场,刘舒说,她一边收拾需要的日常用品,一边忙着和丈夫商量如何照顾好孩子。现年37岁的刘舒毕业于苏州医学院,2005年参加工作,2011因操作能力强被调至ICU病房,并成长为副主任护师和护士长。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打乱了全国人民的生活,也让这位拥有多年临床经验的护士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在岗位上,刘舒除了做好自身防范外,还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确诊的患者每天都在增加,而且武汉医护人员告急。”通过关注新闻,刘舒和科室内的10名医护人员主动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并郑重承诺:重症医学科全体医务人员愿不计风险,不求回报,随叫随到,绝不退缩,为阻击疫情蔓延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还在出征前写下了入党申请书。

“有幸能在这个特殊时期,为疫情严重地区的人民作贡献。”同样来自该院重症医学科的27岁护士孙克艳也通过了选拔,“我现在还单身,没什么后顾之忧,比起其他同事更适合加入这场战斗。”

“老婆,你放心,我会照顾好家庭,只希望你平安归来。”在送行的队伍中,东海县中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石莹的丈夫徐国栋抱着爱人,双手拍打着她的后背,眼睛有些湿润,“到那里,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方便的时候就打个电话过来报个平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便是责任。33岁的石莹毕业于湖北长江大学,并于2007年赴武汉妇幼儿保健医院实习近一年。“可以说,我对武汉有情结,那里曾留下我美好的记忆。”石莹激动地说,“作为一名拥有10多年党龄的党员,此次过去,一定会不辱使命,忘我工作,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为第二故乡的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你们这种甘于奉献的精神,体现出了人间大爱,发扬了中华传统美德。希望你们到武汉之后,能够发挥专业所长,全力配合当地做好抗击疫情各项工作,为祖国作贡献,为家乡争荣光。”东海县委书记高美峰将鲜花递交给即将出征的4名护理人员,“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祝你们一切顺利、福如东海、平安归来!”(张开虎 朱殿平) 

(责编:孟二波、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