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兴化老党员:村庄"老门神"守好第一道安全防线

2020年02月02日19:5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兴化茅山镇老党员守好村庄大门。朱良兵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江苏兴化市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在茅山镇,两位老党员,70岁的金林山和75岁的金宝玉不畏艰苦、主动请战,在村里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他们的示范引领下,广大干群形成了共同抵御疫情的氛围。

室外寒风料峭,在茅山镇茅山村进村路口,老党员金林山和金宝玉正在设岗检查,每当有车辆和行人进村,他们就会进行询问检查,守好村庄安全的第一道防线。除了在村口检查,一有空闲,他们就会在村庄各处巡查,防止村民大规模聚集。每当遇到村民,他们就会上前劝说,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尽量减少外出。为了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他们还挨家挨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向村民讲解防范疫情的相关知识。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的职责。”今年已经70岁的金林山曾担任村干部,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不顾年迈,主动请缨加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196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年75岁的老党员金宝玉也主动要求参加这次防疫执勤行动。两位老党员的行动带动了全村其他党员加入到执勤的队伍中来。

天气寒冷,两位老党员忙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时候,镇里为他们送来了棉大衣,两位历经风雨的老党员信心满满地说,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任何困难都能过去。(朱良兵)

(责编:顾姝姝、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